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2018年筹集善款2346万元 兜底民生保障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2月18日讯 (岳思佳)12月18日,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的2018年社会救助志愿者工作推进会在渝北举行。万州、黔江、大渡口等各区县(自治县)200名志愿者、多个社会志愿者及社会爱心单位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党支部书记韦荣汇报了基金会2018年工作情况并提出了2019年的工作思路。他真诚地发出呼吁,希望更多社会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加入社会救助中来,举社会之力,汇爱心之海,更好服务爱心群众。

“感谢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的叔叔、阿姨,如果不是你们,我现在可能还躺在床上。”受助对象杨婷在发言中几度哽咽,杨婷告诉记者,在一次意外中,她不幸摔下楼梯,身上多处骨折,高昂的医药费,让杨婷一家陷入深深的绝望中。在无助、绝望的时候,幸而得到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工作人员的帮助,不仅帮助杨婷解决了医药费,还细心开导杨婷,使她重返校园,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杨婷一家带去了希望和光明。  

据介绍,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是我国首个省级政府投入、财政出资注册成立,专门从事社会救助的5A级公募慈善组织。基金会始终按照“扶弱济困、救急就难”的宗旨,通过建立完善以政府主导,社会参与,财政出资,基金运作的应急救助模式,专门承接政府转介服务,对居住或生活在本市境内的因遭受突发性、紧迫性和临时性基本生活困难的群众积极开展急难救助,兜底线保民生,有效防止和克服冲破社会道德底线的事件发生。

image.png

据悉,本次会议还对在2018年中101位优秀社会救助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并募捐善款490万元。 相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以来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共筹集资金2346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000万元、社会募集346万元,支出救助金2634万元,对1968人实施救助,有效的解决实际困难,兜底民生保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