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州商圈开启“大城”生活

发布时间:2018-12-18 17:07: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一年来,忠县大力实施以“大商场、大市场、大流通”为目标的“商贸物流业发展”行动方案,迅速崛起的忠州商圈开启了忠县“大城”生活。

忠州商圈位于忠州老城西侧,环城西路与鸣玉溪大道沿线的1.18平方公里区域,具体范围为东至规划的人民路,南至碧桂园项目地到鸣玉溪三桥沿线,西至国道G348(忠丰公路),北至县汽车总站到金天门沿线。

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利用大数据、智能化等手段,聚集人气、商气、财气,高规格打造优质商圈。

“建玛特购的商品很丰富,质量也很好,只需一个电话,商家当天便可通过物流公司把货物送到店里。”石柱建材商张先生欣喜地说。

忠县按照“一江两岸三片区”规划布局,结合城市空间结构、城市人口集聚等因素,科学布局大商场,建设特色商业街,完善社区商业,突出特色,升级业态,城区商业商务的聚合力和辐射力大幅提升。

“现在多家物流公司找上门来与我们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商贸与物流业的整合已成为忠州商圈形成的加速器。”忠州购物公园营销副总监杨小俊说,新商业的集聚与辐射作用带动了物流业的发展,实现了区域性商贸联动。同时,多元化、多层次、功能完善的消费服务体系和一站式消费模式的形成,给市民生活带来可喜变化。

“原来感觉在这里居住不方便,准备把房子卖了。现在不一样了,学校、医院都很近,买东西也方便。明年永辉超市、电影院开业后,就更安逸了。”家住县城三公里的黄勇如今对自己的居住位置十分满意。

一个优质成熟商圈,不仅是现代城市发展的需要,更是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需要。一年来,忠县引进核心竞争力强、品牌知名度高的连锁店、专卖店,着力打造商业商务集聚区和形象展示区,业态、形态、文态、生态“四位一体”的开发模式为忠州商圈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

“忠州商圈规划大气磅礴,城市功能布局科学完善,加之这里距离县汽车总站和高速公路很近,我很看好这里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发展前景,所以我投资100多万元在建玛特购开了店。”金牌橱柜专卖店负责人彭炜胸有成竹地说。

建玛特购、义乌小商品批发城、忠州购物公园相继投用,中博鸣玉•樾府、碧桂园等项目销售业绩一路飙红,红星爱琴海购物公园等知名商贸项目纷至沓来,洲际假日智选酒店、永辉精致超市、 MJStyle、蓝花旗等众多国际国内商业品牌签约入驻京投忠州天街,白公片区二期市政道路、鸣玉溪三桥、鸣玉溪东环路、鸣玉溪公园、忠州三小扩建工程、鸣玉溪棚改区国有企事业单位拆迁还建房等棚改和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当前,县城重大项目的建设步伐不断加快,忠州商圈已逐渐成为我县区域性商贸综合服务中心、商贸物流集散中心和商贸物流总部经济集聚区。

“忠州商圈只是我县实施以‘大商场、大市场、大流通’为目标的‘商贸物流业发展’行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新生港和新生港物流园区的建成投用,沿江高铁、黔万高铁、通用机场等重大项目的开建,必将促进忠县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的大进大出,推动忠县现代商贸物流高质量发展,忠县人民的‘大城’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展望未来,县商务局局长刘淑信心满满。(赵军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