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加快智慧政务建设 施工图审查备案12月底实现全流程无纸化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5: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赵鹏 苏旸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9日讯   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为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开发了两江新区施工图审查备案系统,已于2017年10月16日正式运行,目前系统运行正常,得到建设单位的一致好评。目前按施工图联合审查及备案的要求,正在对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系统进行升级,力争 12月底完成,届时,将实现施工图审查备案全流程无纸化。

据悉,根据工程建设行政审批改革试点要求,重庆市住房和城乡建委制定了《重庆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图联合审查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要求,自9月1日起,施工图设计审查合格后经消防、人防及气象部门审核确认,即刻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

目前,建设项目取得施工图审查合格书之后,需向两江新区行政大厅建设窗口提交纸质资料,受理后并联消防、人防等部门进行审核确认,审核确认通过后,建设单位再登录施工图审查备案系统申请注册,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整个流程要线上线下结合,相对较复杂,部分资料需重复提供。

系统升级完成后,将消防、防雷、人防部门的审核确认程序进行整合,优化系统操作流程及功能设置,建设项目申报、受理、审核确认、资料核查、备案办理、凭证打印等所有工作均可在线完成,实现全流程不见面审批、无纸化办公,真正做到群众少跑腿,信息多跑路。“建设单位办理施工图审查备案手续更加简便快捷,能够大大提高行政服务效率。”两江新区建设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实际上,升级施工图设计审查备案系统只是两江新区加快推进行政审批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之一。

作为重庆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两江新区持续发力“放管服”改革,推动内陆开放,打造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通过精简环节、压缩时限,实施互不为前置、承诺免审等措施,两江新区辖区内的一般工业项目审批时间被压缩到14个工作日以内,房地产及社会投资类项目压缩到34个工作日以内。(赵鹏 苏旸)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