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率先在涪陵落地启用

发布时间:2018-12-19 16:37:0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袁晓露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19日讯   近日,武陵山足球场建设项目在涪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电子评标顺利结束。这是涪陵区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首次成功使用,标志着涪陵区在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流程方面将更加优化,交易各方可以在网络上处理招投标相关事宜。

武陵山足球场建设项目总投资250万元,按竞争性比选办法参照公开招标方式进行。该项目的审核备案、公告发布、投标文件投递、开评标、保证金缴入全在网上进行,全流程实现电子化操作。该项目投标人反映,这一系统的启用为其节省了大量纸质投标文件打印、递交投标文件往返等的成本,同时也缩减了办理时间;代理机构工作人员则表示可不跑监督、交易中心,就可直接处理代理事务;监督部门在全程参与监督过程后认为,系统运行顺利,达到了预期效果。

这是涪陵区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改革的又一成果,它的启用可以降低交易成本、提升交易质量、确保交易公平。重庆市研发了覆盖区县的全流程电子招投标系统,涪陵区投入专项建设资金购置设备,在监管、电信部门及保证金收退银行等交易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率先在全市建成系统并通过测试。

接下来,涪陵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将认真梳理交易各方对系统使用过程中反馈的意见建议,并将之提交给系统研发机构进行修改和完善,争取尽快在全区工程建设项目中全面使用该系统。(袁晓露)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