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剧目入围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

发布时间:2018-12-21 14:12:3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12月19日,记者从重庆市京剧团获悉,由该团演员周利主演的《梁红玉》、张军强主演的《十道本》《南天门》、程联群主演的《春秋配》《玉堂春·定情》等5出剧目入围2018年中国京剧像音像集萃工程。

据了解,像音像集萃工程选取当代京剧名家及其代表性剧目后,由京剧名家们在舞台上演出,同时取“像”录“音”,并对剧目进行反复加工,直至达到最佳效果。这些剧目不仅用于资料保存,还可为广大戏曲爱好者和青年学生提供直观精准的戏曲传习教材,对促进京剧艺术的保护和传承具有重要意义。

“录制像音像工程是对自己的专业技能的一次考验,特别是在国家级的展现平台上,不能有一点马虎,音乐唱腔、舞美道具、服装化妆都需一一推敲,要尽善尽美原汁原味地展现京剧的魅力。”重庆市京剧团副团长周利说,这是市京剧团第一次有5出剧目同时入围。

据悉,剧目录制结束后,将陆续在央视戏曲频道播出。(记者 王丽)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