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与传统交汇 青年人才演绎川剧魅力

发布时间:2018-12-24 11:04:43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李一懿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今(23)日下午,“百花齐放——川剧青年人才专场”第二场在重庆川剧艺术中心龙凤呈祥大剧院举行。青年演员们动人的演唱和精彩的表演带观众回忆了无数的经典川剧,一开场便赢得观众阵阵掌声。

扮演《张飞审瓜》中张飞的扮演者赵邦杰,用一些俏皮的动作,撩官衣中还带有提战袍的韵味,塑造出一个刚正而俏皮、勇敢却又智慧,粗而不失心细,猛而不乏机趣的张飞。

十五岁的白孟迪在饰演《乔子口》中王春艾时,大段唱腔情真意切悲惋动人,旋律优美韵味十足。简单的七个数字,依次数去再依次数回,缠绵凄惨扣人心弦。

《卖画拍门》中,曾义扮演的白茂林双足“重跺”,步步进逼,急蹉步冲向门口,察看大门是否关好,激愤之情溢于言表。听到门环连响不止,显得心急如焚。

《拷红》中,红娘机智应答老妇人的问题,据理力争,为小姐与张生争取到婚约。罗晓蔚演绎出一个娇俏、机智的红娘,台下观众连连叫好。

市川剧院供图

从心怀依恋到哀愤填胸,周露将《打神》中焦桂英的变化演绎的十分到位,将整个故事之前因及焦桂英的心情起伏都清楚交代。

“这次演出展示的都是剧目中最精彩的片段,非常精彩。”杨女士是一位老戏迷了,这次是特意带着孩子从成都来看剧,“台上演员的表演都是真功夫,不是花拳绣腿。我特意带孩子来受熏陶。川剧院我都来了很多次了,上次《金子》我们也来了,我特别佩服沈铁梅院长,身段、表演、声音都非常好。”

据了解,本场演出为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重庆市川剧院举办川剧艺术巡礼系列活动最后一场,之后川剧院将陆续带来更多精彩剧目。2018年12月31日,青年演员徐超、周露、吴熙联袂带来剧目《柳荫记》,演绎中国古代民间四大经典爱情之一;优秀青年演员周星雨个人专场演出将于2019年1月1日举行,演出剧目《北邙山》《打神》《马房放奎》《金山寺》,有兴趣的市民可通过重庆市川剧院微信公众号订票购买,一睹这些经典剧目的精彩。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