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政部长:2017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提高到76.7岁

发布时间:2018-12-25 09:30:44  |  来源:成都商报  |  作者:李秀明  |  责任编辑:曹川川
分享到:
20K

“2017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已提高到76.7岁。”12月24日上午,受国务院委托,财政部部长刘昆向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作《国务院关于财政医疗卫生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的报告》,谈及近年来的国民健康水平,刘昆重点指出了四个方面的成就。近年来,财政医疗卫生资金投入成效不断显现,健康水平稳步提升。

首先是医疗卫生机构服务能力不断提升。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全面发展,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截至2017年底,全国医疗卫生机构总数达到98.7万个,比2013年增加1.2万个,其中医院总数达到3.1万个,比2013年增加约6000个。

第二是个人卫生费用支出占比不断下降。财政投入推动医改不断深化,群众就医需求持续释放,健康获得感不断增强。

第三是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更加均衡。全国基本实现了每县建好1-2所县级公立医院(含中医院)以及乡乡有卫生院、村村有卫生室,超过84%的城乡居民15分钟就能够到达医疗机构,医疗卫生服务可及性明显提高。

第四是人民健康水平稳步提高。我国人均预期寿命由2010年的74.8岁提高到2017年的76.7岁。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