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蚩尤九黎城、摩围山景区入围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

发布时间:2018-12-25 15:1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周青松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25日讯   近日,记者从重庆九黎旅游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彭水蚩尤九黎城和摩围山景区两大景区入选人民日报社发起的“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展示系列活动。

据悉,为了更好地推动品牌强国、优质旅游的建设,推进全域旅游的发展,由人民日报社发起“2018中国品牌旅游景区”评选展示系列活动。此次活动于2018年6月底启动,各省自主推荐省内优质景区共50个,并通过宣传、推广品牌企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引领旅游行业树立高质量发展的理念。然后,结合评价数据、专家评选打分、媒体打分、大众评审等,对景区进行为期一个月时间的第二轮甄选。经过前期评选,于12月中旬陆续公布各省品牌旅游景区TOP20,并于12月底举办年终颁奖盛典,公布各区域及全国品牌旅游景区TOP20榜单。

蚩尤九黎城东隔摩围山与彭水老城区相邻,是彭水城市的三大组团之一,项目总占地面积10000亩,其中,核心景区占地1.3 平方公里,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实行两轴、两区、九星布局,主要建筑包括九道门、蚩尤大殿、九黎宫 、三苗长廊、九黎部落、九黎神柱、北斗七星、苗王府和东西南北四城门等,其中九道门、九黎宫、九黎神柱三项建筑已被列入大世界基尼斯之最。二期三期项目分别以游客集散中心和商业地产为主。

摩围山景区,平均海拔1500米,面积10万多亩,森林覆盖率达91%,年均降雪日数40天,负氧离子含量高达11万个/cm3,被称为“悬在天堂上的氧吧”。2015年摩围山景区荣膺重庆市“最美森林氧吧”榜首,2017年入选《重庆国家森林康养基地地图》。摩围山自然资源丰富,生态景观奇特,有一线天地缝、石窟溶洞、百里石林、千仞绝壁等地质奇观;有云雾幻化、瑞雪飘飞、树挂冰晶、旭日升腾、彩霞缤纷等天象丽景;有名药山珍、奇藤异草、山花野果、参天古木等山林秀色。(周青松)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