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尾购物季流行跨境"剁手" 中国制造狂销海外

发布时间:2018-12-26 07:39:57  |  来源:参考消息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孟超
分享到:
20K

出海记|年尾购物季流行跨境“剁手” 中国制造狂销海外

台媒称,中国制造的强大再度扬威全球年尾购物季!尤其是今年跨境电商,喜迎丰收季节。这股跨境剁手购物狂潮,让不少从事跨境电商的大陆企业惊喜连连,出货版图不仅有欧美成熟市场,现在连中东欧、非洲、东南亚等新兴市场都卷入迷上中国制造的热潮。

台湾《旺报》24日报道,最近大陆跨境电商忙着为年尾的节日备货,从9月初就开始忙到现在。据了解,今年的生意特别好,与过去3年比较,不仅出货版图扩大许多,接单情况也是热呼呼,有跨境电商业者几乎一个月都没有休息,显示今年年尾节日市场虽然面临不景气的冲击,消费者还是愿意为这个年终最大的节日盛会买单。

中国制造已成质量保证

报道称,今年大陆出货的产品得以扬威全世界,最大的功臣就是凭着中国制造的魅力。跨境出口电商卖家周牧表示,中国制造的基因让他的生意突飞猛进,他已把公司设在义乌,当地是全球小商品的集散地,供货来源充足,同时选择性又多,一旦供货有问题,很快就会找到同类型的出货厂商,也因为如此才能掳获国外买家的芳心。

据互联网资料咨询商Adobe Analytics统计,今年“黑色星期五”当天,美国在线销售额就打破了62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3%,其次“网络星期一”在线商品销售额更是到达了79亿美元,也较去年同期增加19.3%,打破美国单日商品销售额记录。

环球易购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的“黑色星期五”与“网络星期一”购物狂欢节是近年来销量最高,也是卖家参与度最高的一次,而且从目前情况来看,年尾促销季的销量还在不断增长。

新兴市场购买力爆发

报道称,越来越多的大陆跨境电商已经意识到年尾促销就如同“双十一”、“双十二”一样,是一个很好的促销点,所以在备货、营销策略、物流保障等方面都做了充分准备。

根据跨境通数据还显示,今年的节日商品除了在西欧市场狂销外,中东欧、非洲等新兴市场也同样很疯狂,例如在“黑色星期五”期间,印度、菲律宾等新兴市场,销量年增达470%,荷兰、比利时、奥地利、葡萄牙也年增68.9%。

报道援引环球易购品牌总监骆靓雯的话说,今年旗下以GearBest为代表的自营平台连续上线印度、摩洛哥、希腊、匈牙利等国网站,发力进军南亚、北非、东欧等市场,十分看好这些新兴市场的潜力。另据敦煌网“网一剁手榜单”,排在前五位的国家分别是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西班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