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民政局召开基金会(慈善组织)第十八次秘书长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8-12-27 16:28: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岳思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2月26日讯(岳思佳) 12月25日,重庆市民政局召开了基金会(慈善组织)第十八次秘书长联席会。本次会议围绕“互联网网络募捐、基金会(慈善组织)政策宣讲”两方面方面展开,旨在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联席会由重庆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许显昌主持,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到会并讲话。重庆市慈善总会、重庆社会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扶贫基金会、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残疾人福利基金会、重庆市红十字基金会、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重庆邮电大学教育基金会、重庆光彩事业基金会、重庆广德公益慈善文化基金会、重庆市阳光公益事业基金会等70余位基金会秘书长参加会议。

联席会上,重庆市慈善总会网筹办主任张龙波从互联网募捐现状、互联网募捐的出路、重庆市慈善总会互联网募捐的实践以及开展互联网募捐的愿望为在场的参会人员讲解。“2018年上半年,民政部指定的第一批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为全国992家公募慈善组织发布募捐信息超过1.1万元,35.7亿人次网民关注和参与。”他谈到,互联网募捐已经成为推进慈善事业的重要手段和平台,我们更应该发挥互联网募捐平台自身优势,推动公益多元化发展。

“慈善组织在投资资产管理产品时,应当审慎选择,购买与本组织风险识别能力和风险承担能力相匹配的产品。”会议现场,许显昌耐心细致的为参会人员宣讲了《关于公益性捐赠税前扣除资格问题补充通知》、《加强慈善医疗救助活动监管的通知》、《慈善组织保值增值投资活动管理暂行办法》、《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等近期国家出台的关于慈善组织管理方面的政策和文件,让参会人员对慈善组织各类法律法规有了进一步认识和理解。

许显昌表示,参会人员要加强政策法规的学习和宣传,完善相关制度,依法依规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中国网·新重庆、《中国社会组织》、《公益慈善》杂志等宣传平台,从而提高基金会(慈善组织)的社会知名度和美誉度,进一步推动重庆市(基金会)慈善组织再上新台阶。

重庆市民政局副局长邓琳指出:慈善组织是慈善行为的中介和载体,他们既是慈善行为的推动者、管理者,又是具体慈善活动的组织者、实施者,是捐助者和受助者之间的桥梁和纽带。她希望,各基金会(慈善组织)自觉学习法规政策,提高懂法、尊法、用法的能力和水平,继续主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结合自身业务特点,将公益慈善活动的重点放在深度贫困地区、城市特殊困难人群等重点领域。同时抓住契机,努力提升基金会慈善组织的公信力,完善优化管理制度、管理措施,塑造公益慈善品牌,不断壮大规模,促进重庆市慈善事业健康发展。

据了解,近年来,重庆市基金会(慈善组织)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市政府有关要求,加强内部治理,服务中心,服务大局,发展步入了一个较快的轨道。据不完全统计,今年基金会(慈善组织)开展公益慈善活动300余项,投入公益资金约5.74亿元,惠及群众超过100万人次,涉及困难救助、医疗救助、灾害救助、教育帮扶、社会治理、社区建设、慈善文化宣传等多个慈善领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