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首发

发布时间:2018-12-29 13:28:56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陶玉莲 邵雨涵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首发仪式。新华网发(江津区委宣传部供图)

28日上午,满载江津五金机电产品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鸣笛后缓缓往广西方向驶去。这批江津货物,将沿着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直通广西,不日后走进东盟各国,并分拨往全球其他国家。这标志着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正式开通运行。

据介绍,几天前,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班列已在防城港举行了发车仪式。这趟由南向北行驶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上行”班列,满载30个货柜,包括大豆20柜、食用植物油10柜。大海粮油工业(防城港)有限公司是这30车货物的业主。该公司储运部运输组主管潘以国认为,广西防城港—重庆江津班列的开通,为他们企业节省了运输成本和运输时间,同时也在无形中帮他们提升了市场竞争力。

28日当天发车的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装载的则全是江津区的五金机电产品。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从珞璜铁路物流枢纽出发,利用铁路、公路、水运等运输方式,向南通过广西北部湾等沿海沿边口岸,通达东盟各主要物流节点,并辐射至全球。

据相关负责人介绍,江津区正在积极申请普货运价下浮政策。目前,经过申请,经过江津和广西有关方面确认,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运输的有关货物,将享受普货运价下浮30%的优惠。到2020年,力争通过国际陆海贸易新通道江津班列进行的货物交易额达到50亿人民币,货运总量突破1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5000标箱。到2022年,中心交易总额达150 亿人民币,货运总量突破30万吨,集装箱吞吐量突破1.5万标箱。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