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累计完成155余万方污染地块治理修复

发布时间:2018-12-29 13:41:11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李相博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2006年以来,重庆累计投入超过20亿元,用于治理修复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截至目前,重庆已完成66块污染地块治理修复,面积155余万立方米,提供修复后的净地826万余平方米。

近日,重庆对各区县环保局、相关企业以及从业单位开展了土壤污染防治相关技术培训,学习即将施行的《土壤污染防治法》,通过法治的手段进一步推进土壤污染防治。

重庆是全国六大老工业基地之一,很多企业分布在主城区,厂区与居民区相互交错,部分企业环境污染和安全隐患问题突出。2002年以来,重庆先后完成400多家企业的环保搬迁,在减少污染物排放的同时,遗留了一些有污染风险的地块。

2006年,重庆率先在全国开展工业企业原址土壤调查评估并对有污染的土壤进行治理修复。经过十余年的不断摸索、总结,重庆先后完成了污染地块全过程环境管理、污染地块标准体系、工业企业土壤及地下水污染防控预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建成污染场地分类管理评价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年底,重庆已完成696块工业企业原址地块的调查评估,66块、合计155余万方的污染地块治理修复,提供修复后的净地826万余平方米。

重庆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重庆将进一步完善巩固部门联动机制,实施全过程精细化管理,实现土地在转用、征收、收回、收购等环节调查工作全覆盖,确保“净土”开发,保障人居环境安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