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逸股份:让“广安造”摩托车走出国门

发布时间:2019-01-07 16:55:4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孔虹 卢琴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7日讯  2018年12月22日,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逸股份”)董事长袁志友登上了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大会的领奖台。市领导颁发给他的除了奖牌,还有5套印有他个人照片的个性化定制邮票。“作为广安的民营企业家,首次登上‘国家名片’,感到无上荣耀。”袁志友说。

1982年,袁志友出生在重庆秀山的一个普通家庭。初中毕业后,他踏上了艰辛的打工之路。因为肯吃苦、爱钻研,3个月后,袁志友成为所在公司公认的最优秀员工,工资待遇也从最初的一个月300元涨到了5000多元。2002年,袁志友进入所在公司国际业务部,负责开拓缅甸、越南等东南亚市场。“起初,他一句外语都不懂。两年后,他却可以用外语和当地人熟练交流,干起工作来也特别拼命。”袁志友的哥哥袁志美回忆道。

经过多年积淀,2010年,袁志友在重庆空港工业园区创办了属于自己的摩托车厂——四川嘉逸股份有限公司。2012年,他将嘉逸股份整体搬迁到邻水县经开区。在邻水这片沃土上,公司不断得到发展壮大。目前,该公司拥有摩托车生产线、发动机生产线、压铸机、加工中心等大型机械设备30余套,具备年产摩托车30万辆、发动机60万台/套、压铸/机加铝合金产品8000吨以上的生产能力,其旗下有四川嘉逸志友贸易有限公司、四川嘉逸航空精密零部件有限公司等,公司拥有员工近1000人,年产值近4亿元,累计出口创汇8000万美元,年利税900余万元。

尽管生意越做越顺,但袁志友并没有就此止步。2016年,他带领嘉逸股份将摩托车生产线“运”到了柬埔寨。

在柬埔寨,嘉逸股份旗下的嘉逸志友与柬埔寨比利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成立了比利·嘉逸(柬埔寨)有限公司,专门生产摩托车整车,邻水的公司则作为总部供应基地,为其提供零部件。不仅如此,嘉逸股份还涉足柬埔寨的基础设施建设、港口管理、工业园区开发、农业发展等多个领域。

从广安走到海外的袁志友,在事业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其“广安造”摩托车成功走出国门,成为柬埔寨政府国宾护卫队、王家军队和城市警察的指定用车。

在企业走向辉煌的同时,袁志友没有忘记作为一个企业家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他充分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号召,大力支持新农村建设、教育事业和慈善事业,积极回馈社会,让当地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袁志友用百折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以“打造卓越产品、产业国际化”为目标,让公司产品成功走向世界。由于表现突出,袁志友多次获得广安市优秀创业青年、劳动模范等荣誉。2017年1月,还获得“柬埔寨建设贡献勋章”。(孔虹 卢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