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县三义乡:新年第二天贫困安置户分房了

发布时间:2019-01-07 17:1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黄卫东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7日讯(黄卫东)1月3日下午,新年上班的第二天,在重庆市级深度贫困乡镇之一的彭水县三义乡,一场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市级示范点安置房摇号选房仪式正在进行。58户191名困难群众通过摇号分房入户,迎来了2019年新年的头件喜事。

当天,记者在现场看到,在公证员的监督、公证下,贫困安置户按照人数、户型分6个组依次进行摇号选房,并落实专人对摇号选房进行全程摄像,整个过程公平、公正、公开,得到选房户的一致认可,纷纷表示对抽取结果满意。据了解,此次彭水县三义乡也是率先在全市18个深度贫困乡镇中,开展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农户集中摇号选房分房。

三义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规划用地34.99 亩,项目总投资2162.19 万元,安置易地扶贫搬迁户58户191人,其中建卡贫困户43户149人。从2017年4月正式启动以来,历经了安置对象精准识别、安置点选址及土地协调、完善审批及资金筹集,6月正式破土动工,半年内实现了便民服务中心、议事堂和28栋安置房全部完工,室内简装及水电接入全部完成,道路、管网、广场及绿化等配套设施完成主体工程,具备了分房入户条件。

完成选房后,不少贫困安置户来到安置点现场查看自己选到的新房。看到新房修得美观大方又很实用,大家都露出了欣喜的笑容。莲花村二组村民黄美学告诉记者:“我以前住是的木房,家庭5口人,都是住木房,由于地质塌陷,就没有房子住了,一直租房子住。国家政策好,给我们修了居民点的好房子,今天摇了号过后我们就得到了新房,心情很高兴,很舒畅很满意”。旁边莲花村三组村民何国西高兴地插话:“我以前高山住的木房子,在高山住起不安逸,现在国家的政策好,我在莲花村来今天我又拈到新房子,又有厨房又有厕所,达到最高兴的一天。你看嘛,门都是防盗门,还要跟我们分菜园子,很高兴很满意”。

重庆市发改委扶贫集团驻三义乡工作队王祖勋队长说:今天三义乡易地扶贫搬迁贫困户终于在新年的第二天顺利实现了分房入户,我们一年多的辛苦没有白费,下一步我们要着力使这58户191人高高兴兴搬进去、安安心心住下来,安家立业发家致富,全面实现我们脱贫攻坚的目标。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