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贡献 大国担当——海军亚丁湾护航10周年影像记

发布时间:2019-01-09 09:35:10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灵萱
分享到:
20K

  2009年4月16日,中国海军第1批和第2批护航编队共同为中外船舶护航。

“呜——”当地时间2018年12月28日上午,海军第30批、31批护航编队在亚丁湾西部某海域举行分航仪式,自此第31批护航编队开始独立执行护航任务。

自2008年12月26日海军首批护航编队执行护航任务以来,10年间海军圆满完成了1198批中外船舶护航任务,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书写了人民海军远赴大洋维护国家战略利益的光辉篇章,履行了中国负责任大国的国际义务,赢得了国内外广泛赞誉。

亚丁湾护航是我国首次使用军事力量赴海外维护国家战略利益,首次组织海上作战力量赴海外履行国际人道主义义务,首次在远海保护重要运输线安全。

10年来,中国海军累计派出31批护航编队、100艘次舰艇、67架次直升机、26000余人次官兵执行护航任务,共为6600余艘次中外船舶护航,解救、接护和救助遇险船舶70余艘,3次武力营救被海盗劫持船舶,抓捕海盗3名,持续保持着被护船舶和编队自身的绝对安全。10年来,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积极为国际社会提供公共安全产品,安全护送的船舶中外国船舶占51%以上,先后执行马航失联客机搜救、为马尔代夫紧急供水、为20批叙化武海运船舶及12艘世界粮食计划署船舶护航、从也门战火中紧急撤离683名中国同胞和279名外国公民等任务。

这十年,一支支编队、一艘艘舰艇、一批批舰员,在护航这个特殊考场上经受了实战化考验,交出了一份份合格的答卷,在远海大洋谱写了一曲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宁的英雄赞歌。

十年漫漫护航路,我们通过一幅幅照片,看到一个军种的转型发展、一群水兵的青春绽放。

未来,中国海军将继续远航,继续向前,去守卫那片海,去捍卫人类的宁静和安详。

1  2  3  4  5  6  7  8  >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