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梁安居古城:灯笼灯组交相辉映 夜景璀璨迷人眼

发布时间:2019-01-11 10:5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图为安居古城灯饰夜景。(通讯员 赵七雄摄)

中国网1月11日讯(通讯员 赵武强)10日晚7时,安居古城两万个红灯笼点亮。瞬时,整个古镇被喜庆的红色笼罩。

站在玉皇楼远眺,连片的灯笼像银河里的星星,把密蒙的夜空装扮得格外美丽。

行走在古城的西街、火神庙街、嘻街,古香古色的民居两边的屋檐下、景观树上和牌楼、庙宇、楼阁,灯笼透出的红色的光影给古城蒙上一层神秘的轻纱,古城更加静谧而安祥。游客们沿街观赏灯景,用手机拍下一张张美丽的夜景。

在火神庙街,往年安放的是圆型和纺锤型灯笼,今年新安上的上千个宫灯,使老街更显古朴。

更值得一提的是,安居作为铜梁龙灯的发源地,经过民间工艺大师和龙灯非物资文化遗产传承人的精巧制作,《千年安居》《龙风呈祥》《乡愁安居》《书香古城》《彩龙迎春》等龙灯灯组生动形象,造型美观,色彩绚丽,极具艺术性和观赏性,充分展示了铜梁龙灯的艺术魅力。

“今年是建国70周年,古城的灯饰比往年更加喜庆热烈,灯笼的数量在两万个以上,还有10多组龙灯灯组分布在景区的不同景点,节日期间的古城夜景更具观赏性。”古城管委会有关人士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