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密茶道修学学堂落户重庆 茶道弟子现场重演千年茶道

发布时间:2019-01-14 15:02:5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月14日讯(岳思佳) 唐密茶道重庆修学学堂开业典礼暨十周年庆典系列活动公开课于1月11日在江北区北滨路举行,中国唐密茶道唯一传承人谢美霞、唐密茶道西南区域负责人黄昆、重庆修学学堂堂主杨颖出席活动。现场还吸引了100多位茶专家及茶人畅谈茶文化、品味茶美学、体验唐密茶道的千年文化魅力。

据介绍,“中国唐密茶道”文化项目落地重庆江北区北滨路,重庆茶道文化又添生力军。中国唐密茶道以茶为载体,礼仪规范为重点,引导人们从生活习惯,饮食起居,呼吸睡眠,举手投足,起心动念,言语行为,心境意识起修,进而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通过唐密茶道养生课的学习,使人们了解到茶道文化与身心健康之间的关系,了解博大精深民族传统文化和德、智、体、美有机结合的关系,使人们身气合一、身心气意合一、心意茶水器合一,步步配合,从而起到自我调节的作用,达到修身养性的目的。

image.png

“唐密茶道文化是中华传统文化、传统素质教育、传统生活方式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仪轨修学、寓教于修,以茶为载体、礼仪规范为重点,引导人们从生活习惯、饮食起居、呼吸睡眠、举手投足、起心动念、言语行为、心境意识起修,进而让人们修身养性。”谢美霞介绍到,中国唐密茶道距今有一千一百多年的历史,为了更好的弘扬中国茶文化,北京唐密茶道文化交流中心这次在重庆成立修学学堂,并开展一系列的推广和培训,使更多的人走进唐密茶道,提高自己的生活质量。

唐密茶道重庆修学堂首席文化顾问雷学刚说,该学堂让人们不再简单地把喝茶作为生活的基本需要,而是要让其上升到一定高度,成为修心养性的良药,让饮茶的方式来修清净、恭敬、谦卑、感恩之心。

image.png

随后,在唐密茶道重庆修学堂负责人杨颖引导下,由唐密茶道第三代嫡传弟子缘性老师带领嘉宾们开启了唐密茶道茶修体验课。

杨颖身穿精致素雅的汉服、干净整洁的发髻、端庄优美的坐姿、优雅熟练的动作,面带微微笑容为客人们真诚奉上一道茶。茶色鲜亮、茶香清爽、茶味甘醇,细细品茗,令人回味悠长。

杨颖说,唐密茶道的整个过程都运用调整呼吸韵律来调整我们的亚健康状态、,让大家达到身心放松、安静、喜悦、快乐,对于身心健康、睡眠质量都会有调节作用。

“对于喜欢喝茶的人们,不可少一个品茶空间,也少不了那一器一物。”现场一位嘉宾体验了茶道后感叹道,喝茶是一种心情,品茶是一种心境,人生需要一种淡泊,一种宁静。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