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朋友圈辱骂交通执法人员 男子被行政拘留5日

发布时间:2019-01-15 10:38:1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刘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近日,一段辱骂交通执法队员的视频在微信里传播。今(14)日,记者从重庆交通执法执法直属支队大学城大队了解到,该视频系驾驶员罗某拍摄并发布。日前,罗某被公安部门以寻衅滋事依法行政拘留5日。

执法队员介绍,1月7日上午,他们在大学城西部新城客运站周边开展非法营运专项整治行动。当天行动结束后,执法人员发现一条拍摄他们执法过程并带有辱骂语言的视频在微信里传播。经核查当天执法记录仪等视频监控,当时执法人员并无视频中反映的“暴力执法、未佩戴执法记录仪”等情形,于是执法部门第一时间报警。

通过路面监控排查,结合执法时间、执法人员动作行为及视频中拍摄人的行进路线和车辆特征,公安机关确定该视频是驾驶员罗某拍摄并发布。

原来,拍摄者罗某长期跑非法网约车,当天他看到执法人员在查“黑车”,心生不满,就拍摄了视频,并在微信群、朋友圈发布辱骂执法人员的信息。

日前,罗某因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

重庆交通执法部门表示,欢迎市民对执法工作进行监督,并通过正规途径进行投诉举报,切莫逞一时口舌之快,在网络上散播虚假,甚至侮辱他人的信息,以免自吞违法苦果。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