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天门至弹子石轮渡复航 10分钟游两江三景观

发布时间:2019-01-15 10:40:25  |  来源:重庆晨报  |  作者:王梓涵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昨日,记者从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获悉,自1月12日起,朝天门至弹子石码头轮渡航线已正式恢复开航。新的航线将朝天门、江北嘴和弹子石连成一线,成为了畅游这三个包含众多景点区域的新选择。

往昔重现 不少市民前来捧场

1月14日下午1点10分,在朝天门二码头旁,随着“交运轮渡02”号游船缓缓靠近码头,趸船内的市民也纷纷起身,用手机拍摄着游船驶来的画面。

“听说这条线复航了,特意过来感受一下。”市民张先生说,在他的印象里,朝天门到弹子石的轮渡大概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如今特意过来乘坐一次。

“买票时看见到弹子石的轮渡复航了,就决定先坐到弹子石,再坐公交车过去洋人街。”带着孩子一起乘船的陈女士本打算直接坐船去洋人街,来到码头才临时决定改变行程,她也在十多年前坐过这趟轮渡。

景点登船 三点一线游客青睐

大约五分钟,“交运轮渡02”号就来到了江北嘴码头。

“上世纪八九十年代时,轮渡十分火爆。”船长徐力从事轮渡工作已经有35年,他说,当时朝天门到弹子石码头的轮渡,从清晨5点半到晚上10点,每小时有四班,班班爆满。到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重庆地面交通发展迅猛,轮渡客流量不可避免受到冲击。2000年左右,乘客就十分稀少了。

也是从那时起,轮渡开始朝着旅游方向发展,传统的轮渡船变成了观光游船。特别是在2012年开通朝天门至洋人街轮渡航线以来,每年客流量保持在80万人次左右,已成为了重庆市民“怀旧”和外地游客“尝鲜”的一种方式。

“复航还没满三天,周六、周日每天的乘客都有两三百人次。”徐力说,很多都是重庆本地人,“大多是来回忆以前坐轮渡的感觉的。”

徐力相信,复航的航线未来能有更高的客流量。不管是临近洪崖洞、解放碑,以及自己本身就是一个热门景点的朝天门码头,还是临近重庆大剧院和重庆科技馆的江北嘴码头,抑或是临近去年获评为国家4A级景区的长嘉汇弹子石老街的弹子石码头,都是如今重庆旅游市场的热门景点,受到各地游客的青睐。

交通为民 沿线市民说方便多了

徐力介绍,其实朝天门到弹子石的轮渡并没有消失,只是“修南滨路时,将停泊点从弹子石码头换到了野猫溪码头”。

如今,受长江航道疏浚施工影响,重庆市客轮有限公司将野猫溪轮渡码头调整至弹子石轮渡码头,朝天门至弹子石的轮渡航线也得以恢复,船票价格由原来的2元/张,调整为5元/张。徐力介绍,正常情况下,单趟大概需要10分钟时间。

“平常就一直在坐,现在直接到弹子石了,对于我来说更方便了。”市民张女士说,她家就位于弹子石码头附近,在朝天门批发市场工作的她,时常乘坐轮渡上下班,此前在野猫溪码头下船后还要换乘公交车,“现在直接就可以步行回家了,在我看来这是最便利的一种通勤方式。”

轮渡时间表

弹子石开:7:30、8:00、10:00、11:00、12:00、13:00、14:00、15:00、16:00、18:00(每班船先停靠江北嘴上下客后停靠朝天门)

朝天门开:7:40、8:10、10:10、11:10、12:10、13:10、14:10、15:10、16:10、18:10(每班船先停靠江北嘴上下客后停靠弹子石)

记者 王梓涵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