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县刘兴磊:他用独臂服务社会收获尊重

发布时间:2019-01-15 16:14: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李春森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童年的一次意外,让他失去右臂,但他并未对生活失去信心,始终保持着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

工作中,忠县德邦物流的独臂快递员刘兴磊虽然付出了比常人更多的艰辛,但也收获了客户的信任和尊重。

近日,刘兴磊用残臂给客户送快递的情景,被人拍照发到网上之后,其身残志坚、自立自强的精神感动了许多网友。对此,刘兴磊平静地说:“雨会停,天会晴,没有什么事情会糟糕透顶。”

放学路上触电致残

刘兴磊今年21岁,家住忠州街道新桥社区。

10岁那年的一天,刘兴磊和同学走在放学路上时,爬到路边一个废弃变压器上玩耍。不料,刘兴磊的右手被高压电击中,整只手瞬间被烧焦,只剩下两根不完整的手指,左脚也失去知觉。

经抢救,刘兴磊的右臂被截肢,左脚脚掌截肢后仅剩下一小部分。

出院后的刘兴磊在家休养一段时间后,继续上学。因为从小就会骑自行车,刘兴磊每天骑车上学,在学校就拄着拐杖行走。

为早日摆脱拐杖的束缚,刘兴磊慢慢尝试左脚落地着力。由于左脚脚掌被截肢后植了新皮,因而经常被磨破,脚多次感染化脓。父母劝他暂时不要左脚用力,但刘兴磊仍然坚持着。

“凝固后的血与袜子黏在一起,脱袜子的时候特别疼。为了不让父母心疼,我只好咬着牙不出声。”一年以后,刘兴磊就扔下拐杖独立行走了。

自食其力当快递员

2018年8月,刘兴磊应聘到忠县德邦物流当快递员。入职时正值夏天,业务量大,刘兴磊与同事一起抬冰箱、空调上楼梯,经常累得喘不过气来。

刘兴磊每天早上6点半起床,8点赶到公司,一天接送上百件货物,下班回到家往往已是晚上七八点。虽然送快递十分辛苦,一年四季都得风里来雨里去,但他十分珍惜这份来之不易的工作,为之付出了太多艰辛和努力。

刘兴磊每天穿梭于临江路、巴王路、州屏环路、白公路沿线,从上门收件、包装,到下货、分拣、装车,再一一投递,忙得不亦乐乎。一忙起来,他就没有休息时间,中午饿了就吃一份盒饭。

去年12月,刘兴磊和同事送一台洗衣机到州屏环路时,因客户未写清楚具体地址,电话也无人接听,他俩将洗衣机送达目的地附近后,四处打听未果。那天天下大雨,两人被淋成落汤鸡。担心洗衣机被淋坏,两人只得把洗衣机又运回公司。刚回公司,客户打来电话,刘兴磊和同事只得赶紧又将洗衣机送过去。到了楼下,才知道客户所住楼房没有电梯,楼梯间很窄,两人好不容易才将洗衣机抬到客户家里。完成送件任务后,刘兴磊累得半天说不出话来。

在服务社会中收获尊重

网购后,谁都想早点收到货。在公司将货物交给自己投递后,不管多晚,刘兴磊都会在当天送完。

“这小伙子挺勤快的。”忠县德邦物流负责人余海亮说,刘兴磊服务态度好,工作认真负责,深受客户信任,很多人点名要让他上门收件。

家住缘梦花园小区的李先生是刘兴磊的忠实客户。“小刘虽然是一名残疾人,但其敬业精神令人感动。”李先生说,“别的快递员都是在我签字后便马上走了,可他会等我开箱验货之后才离开。”

在送快递过程中,有的客户知道刘兴磊的身体情况后,会主动提出自己下楼领取,但绝大多数时候,刘兴磊会坚持给客户送上门。

“送快递这份工作体现了我的人生价值,也让我赢得了社会尊重。把快递及时、安全送到客户手里,是我的工作职责。”刘兴磊说。

刘兴磊的妹妹还在上小学,每月发了工资后,他会给妹妹买点零食,并不时给父母添置几件衣服。“虽然我是一名残疾人,但只要比健全人多出一点力、多流一把汗,就能够养活自己。”

谈及今后打算,刘兴磊说:“我想好好工作,多存点钱,早日成家,不让父母再为我操心。”   (李春森)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