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华蓥有个孵化民营企业的“财富中心”

发布时间:2019-01-17 10:08: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邱海鹰 苗贵华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16日讯  时值“腊八”,年味渐浓。耸立在四川省华蓥市蓥西新城新华大道中段、被誉为“民营企业孵化器”的“财富中心”,又一家民营企业赶在春节前诞生。

这家名叫“红岩·Li”音乐餐厅的民营企业,是由6名热爱音乐的80后返乡民工合伙创建。据合伙人陈涛介绍,他们都是华蓥本土人,均在北上广和深圳、成都等大都市餐饮娱乐界打过工。“帮别人打工过日子,不如替自已干事业!”去年夏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使这群志同道合的年轻人相遇相知并形成了共识,华蓥是红岩故里、“红岩精神”发源地之一,有着厚重的红色文化,同时当地政府又在大力发展旅游业,文化及旅游服务业发展的前景看好。于是他们决定返回家乡华蓥市,在政府搭建的创业平台“财富中心”5楼,创建了以弘扬“红岩”文化为主题,具有本土特色、适合各层次人群且消费性价比高的娱乐、休闲、餐饮及Livehouse为一体的综合性产业链。

“闲坐品茗读红岩, 心底浪翻红梅赞, 推窗揖风邀明月, 入目万仞华蓥山……”一对爱好文艺的情侣说,他们将音乐、美食、美酒、livehoues现场演绎融于一体,市民在这里一边用餐一边欣赏音乐,不仅劳累的身心得到释放,还能享受到高雅艺术带来的乐趣。

其实,早在“红岩·Li”音乐餐厅创建之前,一大批民营企业已入驻“财富中心”。如“丁丁动漫乐园”,其业主李冬本是内江人,在“政府搭好台,民企唱好戏”的理念感召下,于去年1月入驻华蓥“财富中心”,创建起川东北县级城市规模最大的儿童游乐场所。

李冬介绍,“丁丁动漫乐园”采用森林、自然的设计风格,引进超刺激、超潮流的娱乐设备,迎合各类人群的喜爱。乐园里有极速飞车、旋转木马、魔幻火车、桌球和手工DIY、淘气堡、益智乐园等多种超刺激电玩及大型娱乐项目。他们的理念是以美国哈佛大学多元智能开发理论为指导,多元智能开发+感统训练+畅游乐园,打造完美教育美学和有价值的综合性主题乐园。

“这里的确耍起安逸!”正和孩子一起玩耍极速飞车的陈匡先生说,这里的优势是教育美学和儿童创造力的亲子立体活动场馆;每周都有不同的多元智能活动课程,能锻炼孩子的人际交往、语言、音乐、空间思维、数学逻辑、身体运动等智能。“更主要的是,这里涵括了游乐和艺术,能促进艺术、智力和体能同时发展。”常带孩子来这里体验的陈匡先生给予了充分肯定。

以上两家民营企业仅是华蓥“财富中心”孵化的例证。“我们兴建华蓥财富中心的目的,是为了给更多民营企业和个体业主打造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广安市优秀民营企业家、华蓥金利源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沙似东说。2014年,他来四川考察投资环境时,看到华蓥市的区位条件、资源禀赋和广阔的发展前景,同时被华蓥招商部门的诚意感动,决定从苏州举家来到华蓥,为华蓥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5年,沙似东在华蓥市蓥城西郊一片荒芜之地上,投资5亿元打造被列为省、市重点工程的华蓥“财富中心”。他一开始便将其作为业态最全、档次最高的体验式休闲消费商业中心来打造,包括生活超市、星级影院、精品家私、儿童游乐、婚纱摄影、大型餐饮、特色餐饮、美容SPA、健身娱乐、KTV、淘宝购物街、精品百货等众多业态,仅两年多时间,“财富中心”便成为川东北最大的纯商业综合体。

截至目前,与安丙公园、金辉大厦和正在崛起的绿城天上街市、碧桂园等商住群楼交相辉映的华蓥“财富中心”,已入驻包括香港盛大百货、万福达超市、中影星美院线等民营企业和个体业主近300户,实现开业面积约8万平方米,安排就业人数近1000人,已成为提升华蓥城市形象和商业档次,孵化民营企业和个体业主,丰富市民物质文化生活的重要平台。(邱海鹰 苗贵华)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