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鹅西路建设全面施工

发布时间:2019-01-17 15:24:5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17日讯  近日,记者从涪陵区又一条对外交通出行的快速通道——鹅颈关至涪陵西道路工程项目部获悉,为了确保该工程2020年10月1日正式通车,工人们正在抢抓工程进度,沙溪沟隧道、沙溪沟大桥等多个工地呈现一派繁忙景象。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建安投资1.3亿元,完成工程总量的16%。

在鹅颈关隧道工程项目部,记者看到,左、右洞进口已经各掘进130米,工人正在左洞口安装地面仰拱钢筋;在该洞尽头,一台混凝土湿喷台车正在用机械臂对隧道壁进行喷桨作业;右洞内,工人正在做爆破的准备工作;而在另一端的出口处,工人正在对向掘进,左、右洞已经各掘进300米;在沙溪沟隧道工程项目部,该隧道出口左、右洞也已掘进30米。

中铁隧道集团鹅颈关至涪陵西道路工程现场负责人朱正亚介绍,目前,沙溪沟大桥已经完成左、右线共计两节桥墩的施工,预计今年6月底完成左、右线所有桥墩的建设,年底完成桥梁的施工;鹅颈关隧道预计今年底实现全面贯通,沙溪沟隧道预计今年6月底实现全面贯通;涪陵西互通立交已经完成桩基础施工,正在进行桥墩的施工;柏油公路已经完成100万立方米的路基开挖,预计今年底全面完成路基开挖。

自2018年7月底正式开始施工以来,中铁隧道集团鹅颈关至涪陵西道路工程项目部排除围岩破碎、地质条件差、进场后重新规划渣场、筹备时间紧迫等困难,在建设沙溪沟大桥时需要跨越已经投用的渝怀铁路涪陵段(三道)、正在施工的渝怀铁路复线涪秀二线(单线)等铁路,克服既有线路存在相互干扰等不利因素,抢抓工程进度,加班加点施工,确保了工程的顺利推进。

据介绍,涪陵鹅颈关至涪陵西道路工程建安投资为7.8亿元,起点接鹅颈关隧道至鹅颈关立交,终点连接沿江高速,自东向西,设鹅颈关隧道横穿聚云山,上跨渝怀铁路,设沙溪沟隧道横穿石龙山,上跨南涪高速公路和龙桥河,设涪陵西互通连接沿江高速,工程主线全长4.98千米,设计时速60千米,双向四车道。

鹅西路通车后,将成为江南组团对外交通出行的快捷通道,江南片区到重庆的重要快捷交通线路,对区域道路网络格局的完善具有重要的意义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