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两江新区新增市场主体16410户 注册资本954.9亿元

发布时间:2019-01-17 15:2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佘振芳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讯  记者日前从两江新区获悉,2018年,两江新区新增各类市场主体16410户,注册资本954.9亿元。截至目前,两江新区市场主体累计达76286户,同比增长27.42%,注册资本10032.5亿元,同比增长10.52%。

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表示,这主要得益于两江新区商事制度改革的纵深推进。去年,两江新区已经推行了包括“证照分离”、“三十一证合一”、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企业名称自主申报等在内的多项改革,同时也获得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管理权,区内营商环境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今年7月,两江新区正式推出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制度,数据显示,截至去年12月底,两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共接受了12287个自主申报名称。

与此同时,去年4月,两江新区还和中信银行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启动银行网点代办营业执照试点。此举将进一步提升企业注册和投资的便利化水平,企业注册时间有望缩至10天左右。

据悉,两江新区通过着力完善市场监管信息平台、部门协同机制、后续监管手段和行政审批体系,进一步激发了新区各类市场主体发展新活力,增强了企业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培育了新区开发开放新优势。

下一步,两江新区还将按照“放管服”改革要求,以商事制度改革为重点,继续推进企业准入、产品准入、药品和医疗器械准入改革,推动“证照分离”改革,通过“照后减证”,实现“减证便民”,同时减少行政审批,优化营商环境,便利投资创业。(佘振芳)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