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举行首届“两江榜样”颁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1-17 15:41: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江亚蔓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17日  先进就在身边,榜样引领前行。1月16日,首届“两江榜样”颁奖展示活动在两江新区金山大厦举行,经过多轮推举,30名“两江榜样”揭晓,7名全国和市级两江榜样人物登台亮相。重庆市委常委、两江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段成刚、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吴玉荣、两江新区相关领导以及两江新区直属企业、街道、机关各部门等相关负责人参加本次活动。

据介绍,作为新时代两江新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文明风尚的代表,来自新区各条战线的两江榜样,以自己开拓创新的精神、爱岗敬业的奉献、大爱无私的风尚,展现了两江人的精气神,成为大家争相学习的身边典型。

段成刚指出,两江新区要坚持一手抓经济发展,一手抓精神文明建设,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关爱先进的浓厚氛围,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坚持典型引领,大力宣传先进事迹,通过榜样的力量、楷模的风范,带动社会风气积极向上;要坚持见贤思齐,两江新区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向榜样学习,掀起“学先进、赶先进、超先进”的热潮。

首届寻找“两江榜样”引起各界关注

据了解,为传递“先进就在身边”理念,去年 8月,重庆两江新区推出寻找“两江榜样”活动,该活动由重庆两江新区党工委、管委会主办,两江新区党工委宣传部(文明办)、总工会、团工委、妇联承办。“两江榜样”活动启动以来,受到社会各界高度关注,新区企业、街道、机关、园区、学校及个人广泛推荐,200多位两江人被推荐入围。推荐的榜样涵盖新区各行各业,值得学习的闪光点也各种各样,颇具两江特色,他们或是服务于新区发展的公职人员及社区干部,或是为新区经济建设作出贡献的企业家及创新人才,还有在思想道德方面作出表率的普通市民。

两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张国智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寻找两江榜样”活动是新区精神文明建设的又一重要举措。30名“两江榜样”集中体现了群众认同、社会崇尚、时代呼唤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到的先进典型。未来,两江新区将持续建立学习榜样、崇尚榜样、争当榜样、礼遇榜样的完善机制,以榜样的“号召力、带动力、影响力”助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此次寻找“两江榜样”活动,也引发了各大媒体的广泛关注,境内外媒体发布启动消息、发出两江声音,开设专栏专页,深挖榜样背后故事,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经过层层筛选,入围的200多位推荐人选中,有47人进入候选,并接受网友的加油点赞。广大网友的关注和鼓励,不仅增加了寻找“两江榜样”活动的人气,也大大增强了此次评选活动的群众基础。两江榜样评委会,结合人选的典型事迹、群众认可度等多个维度的考量,最终评选出30名“两江榜样”,分为“爱岗敬业”“开拓创新”“文明风尚”三个类别。

活动现场,通过播放微视频等形式再现了榜样们在普通岗位上辛勤付出、在开发建设中拼搏奋斗、在平凡生活中演绎善行的动人事迹。7名全国和市级两江榜样人物也登台亮相,他们的故事在全市乃至全国引起广泛关注,他们有的爱岗敬业默默奉献,有的乐善好施助人为乐,还有的伸出援手见义勇为。活动当天,37位榜样集体亮相,向现场观众展示了自己做实事、办好事的心路历程,不少观众被他们的事迹感染,情不自禁发出阵阵掌声。

“以前总觉得榜样离自己很远,今天通过这个展示活动,才知道榜样就在身边,坚持做好每一件小事,也是为大家服好务。”活动结束后,观众们纷纷点赞,表示自己将以“身边榜样”为标杆,走进榜样、学习榜样。

两江新区文明建设一直在路上

寻找“两江榜样”活动开展以来,已有越来越多的两江人被大众熟知,他们用自己的故事传递正能量,用自己的力量引领前行。“两江榜样”的故事在延续,两江新区的精神文明建设一直在路上,并营造出见贤思齐的良好社会氛围。

近年来,两江新区涌现出当代公安战线的“保尔”陈冰,街头救助老人的4名最美90后护士,坚持环保宣传的亿万富翁钟从荣,前往津巴布韦做反盗猎的国际志愿者刘畅等全国典型。去年,赡养孤老十五年的好“女儿”周千会登上“中国好人榜”,还有7人获评“重庆好人”。2018年推选出八期感动重庆月度人物中,两江新区两名榜样入选。同时,去年还有新区三位好少年获得“新时代重庆好少年”荣誉称号。而在志愿服务方面,去年两江新区四项志愿服务获得全市“最美”,其中,金山街道的 “幸福来敲门”不仅获得了全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并被市文明办推荐至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作为“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的候选项目之一。

站在时代前沿,引领风气之先,推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均衡发展、相互促进,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作为国家级新区,两江新区抓产业、重创新、促发展,不断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在改革开放的版图中留下了奋斗的足迹:通过集群发展、产业链整合的方式,两江新区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建设内陆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通过融合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自贸试验区、保税港区等多个开放平台,两江新区不断孕育发展新动能,打造内陆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以重庆两江数字经济产业园、礼嘉智慧城和协同创新区为核心载体,深入推动科技创新与实体经济的融合发展,打造长江上游的金融中心和创新中心。

砥砺奋进的两江新区,离不开250万两江人的不懈奋斗;各行各业先进人物的开拓创新,绽放出一朵朵灿烂的精神文明之花。两江新区将紧紧围绕 “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坚持正面引导,发出好声音,传播正能量,不断加大先进典型人物的选树、宣传和引领力度,充分发挥榜样力量,提振两江精气神,助推两江新区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江亚蔓)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