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惠及近万人

发布时间:2019-01-18 16:01: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18日讯 “幼儿园每天都有2个荤菜、2个素菜和1个汤菜,同时保持周一到周五的食谱尽量不重复,如果发现有不符合孩子们口味的菜品,就会适时根据营养搭配,重新设计菜单。”近日,丰都县名山中心园园长向红英告诉笔者,名山中心园所处位置在名山街道,有很多孩子的爸爸妈妈都在外地打工,自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后,学生们的伙食有了改善,消除了这些家长心中的顾虑。

据了解,从去年1月起,重庆市在14个国家级贫困区县启动实施农村学前教育儿童营养改善计划,截至目前,丰都县实施营养改善计划幼儿园近140所,惠及幼儿近万人。

营养改善计划实施后,树人中心幼儿园的午餐也是两荤两素一汤,让不少农村孩子喜欢上了学校的伙食。该园中二班学生彭文星告诉记者,她最喜欢吃学校食堂中午炒白菜。采访当天中午11点半左右,记者在树人中心幼儿园看到,大一班学生高博昆吃完一碗后,跑到老师那里,再舀上满满的一大碗。他指着碗里的黑木耳炒猪肝大口地吃着,还不住地说喜欢吃这个。

树人镇中心园园长李国芳介绍,尽管幼儿园在乡镇上,但食堂还是尽量保证每周的食谱不重复,以前幼儿园为孩子们准备了虾子、鱼,后来有的孩子吃虾子过敏,有一次吃鱼的时候还差点把孩子卡住了,幼儿园就专门召开了家长会,并与家长们沟通,从那以后,幼儿园便取消了鱼类食谱。

“有的孩子年龄小,牙齿未发育好,我们在煮牛肉时就尽量炖熟一些,让孩子容易嚼碎。”李国芳说,担心场镇上有的小摊摊宰杀程序不合格,幼儿园所有的鸡肉全部运到县城专业宰杀店进行宰杀,孩子们完全吃得放心、吃得舒心。

记者当天上午还来到北京青年希望小学,看到该校的两名老师驾车为长征幼儿园的8名学生送去午餐。“长征幼儿园属于我们学校直接管理,由于学生太少,我们只好派老师轮流进行点对点送餐,一直不脱离监管。”该校校长曾波说,现在农村的孩子多数是留守儿童,他们送去的饭菜味道好,很受孩子们的欢迎,每天饭菜的量都稍微多一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