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美术家协会2019年工作年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1-21 14:08:55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张义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会议现场

20日下午,重庆市美术家协会2019年工作会议在涪陵区召开。会议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和贯彻落实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总结2018年的协会工作,谋划部署今年的工作。重庆市文联主要领导,市美协主席团、秘书处成员,市美协各专业艺术委员会负责人,市美协理事,各区县美协负责人,市内各重点高等艺术院系负责人,市级重点创作单位负责人等90余人参加会议。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讲话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讲话

会议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一年来,在市委宣传部和市文联的坚强领导下,重庆市美术家协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美术家和美术工作者,努力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密围绕中国美协和市文联全年工作总体要求,较好地完成了“持续开展‘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主题实践活动,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凝心聚力,成功申办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雕塑分展区”“在国家级重大主题美术创作项目上有新的突破,筑就新时代文艺高原高峰”“组织实施重大美术展览,有筋骨、有道德、有温度的美术精品力作不断涌现”等各项工作任务,为推动新时代我市美术事业繁荣发展作出了新的积极贡献。

中国美协理事、市美协副主席、四川美院副院长焦兴涛对十三届全国美展重庆展区工作作动员部署

中国美协理事、市美协秘书长魏东做《2019年市美协工作报告》

重庆市美协副主席、重庆画院支部书记、重庆美术馆常务副馆长邓建强传达学习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重庆市美术家协会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贯彻学习中国美协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突出“聚焦中国梦、讴歌新时代”主题,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为繁荣兴盛重庆美术事业、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作出新贡献。

中国美协副主席、市美协主席、四川美院院长庞茂琨在讲话中指出,回顾过去一年,市美协全年工作亮点不断,成果丰硕,除了总结成绩,还应该清醒地认识到:面对新形式、新任务和新要求,肩上担子更重了,作为艺术家和广大美术工作者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创新意识,牢牢把握文化发展的正确方向,以改革创新为动力,用精品力作来推动重庆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中共涪陵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徐瑛致欢迎辞。(图片均由市美协方睿拍摄)

重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陈若愚讲充分肯定了市美协的各项工作,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各位艺术家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到地方关于文艺工作会议精神,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形成思想自觉,切实贯彻到美术工作的各个方面、各个环节,打造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美术家队伍;要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把这种精神状态体现在工作的各个环节,对自己所从事的美术事业担当责任,充满热情、充满感情、充满激情,脚踏实地,努力工作,乐于奉献,力争在新的一年创造一流的工作业绩;要全力备战十三届全国美展,围绕重点、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把握工作进度,扎实推进十三届全国美展油画、雕塑展区的各项工作,并力争在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中及国家重大主题美术工程中取得优异成绩。

会议当天,还举行了重庆市美协四届主席团十一次(扩大)会议暨艺委会工作会议,市美协主席团成员、秘书处成员、各专业艺委会负责人对自己2018年的工作进行了述职。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