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州:30米综合功能海事趸船渝港航趸2302正式列编使用

发布时间:2019-01-21 16:12: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丽娟  |  责任编辑:吴一凡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1日讯   近日,随着五星红旗和海事旗的先后升起,长30米的汉丰湖综合功能海事趸船渝港航趸2302正式列编开州港航管理处。

据介绍,汉丰湖作为开州区重点旅游开发项目,随着水上旅游发展、水上体育活动日益频繁,汉丰湖海事监督站原有设施已经不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水上旅游文化和休闲运动的需求。为更好地给汉丰湖旅游提供安全基础服务,强化水上应急处突能力,经区交通局、区港航管理处多次争取,市港航局斥资350万元,历时两年打造了1艘具有应急指挥、航道维护、日常办公等功能的综合趸船渝港航趸2302。 

  据介绍,渝港航趸2302总长30米,满载水线长29.58米,船宽10米,最大船高14.4米,满载排水量273.476吨,设有高频无线电话、全船监控系统、水位气象信息显示屏、视频会议室、扩音喊话系统、四个船员室、八个床位、三间办公室等。正式使用后,船上生活污水将会接入市政管网进行回收。

“我们赶在春运开始前投入运行,切实保障汉丰湖群众出行、参观、游玩安全。”开州区港行管理处负责人表示,今后将利用好这个平台,充分发挥汉丰湖综合监管基地作用,为汉丰湖水上旅游发展和水上交通安全提供坚实保障。(王丽娟)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