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州:近20名志愿者徒步登山捡拾垃圾

发布时间:2019-01-22 15:01:5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2日讯 环保之行,始于足下。日前,重庆万州区义工联合会组织近20名志愿者齐聚太白岩公园脚下,沿着登山梯道一路捡拾垃圾,开展了主题为“提高环保意识 建设美丽家园”的环保公益活动。让文明的种子撒播在人们心间,为万州市民文明旅游增添了新亮点。

当天,志愿者们沿着登山石阶而上,一边呼吸清新的空气、欣赏美景,一边将山路上游客丢弃的果皮、纸屑、饮料瓶、食品包装袋等垃圾捡起放入垃圾袋。笔者注意到,参加此次环保公益活动的志愿者,有的还带上了自己的孩子。孩子们和家长一起捡拾垃圾,共同践行“文明出行,从我做起”的理念,共同分享大自然的美和奉献的快乐。

“有些垃圾扔在路边还好捡拾,而有些垃圾分散在树梢上或陡峭的地方,捡起来就比较费劲儿。”其中一名志愿者笑着告诉笔者,虽然捡垃圾的过程比较艰辛,但听到游客们的赞扬,看到周围环境变得干净了,大家心里都美滋滋的。

“再美丽的风景,也需要我们共同爱护,文明旅游是每一个游客应该做到的。”一名志愿者在捡拾垃圾的过程中感慨道,希望通过此次环保活动,让更多的市民参与环保,让文明与美景相伴,让万州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游客的一言一行,不仅体现了个人的文明水平,更是提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此次活动只是倡导文明出游的一个缩影,当你欣赏美景的时候,是否会弯腰捡拾起身旁随手丢下的垃圾?当看到有人刻画“到此一游”时,你是否会上前阻止?让我们共同努力,减少旅行中的不文明行为,让文明出行成为社会新风尚,使文明旅游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王丽 别玥)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