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重庆新增公办幼儿园538所

发布时间:2019-01-23 11:29:30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监督是市人大常委会重要职能之一,过去一年,市人大常委会坚持依法监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听取审议专项工作报告13项,开展工作评议2项、专题询问1项、执法检查4项,委托部分区县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5项,受理群众信访3733件次。

记者了解到,为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办好学前教育、促进全面二孩政策实施的决策部署。去年,市与区县人大联动开展学前教育工作评议,将学前教育部分政策未落实、规范管理不到位、安全卫生有隐患、师资队伍建设滞后等方面的问题交由市政府研究处理,要求政府“边接受评议、边进行整改”。为此,市政府提出14条整改措施,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机制,对城镇存量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专项清理,回收回购小区配套幼儿园79所,新增公办幼儿园53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53所。半年后政府向人大常委会报告了整改情况,接受了满意度测评。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入园难、入园贵、入园不放心”问题正逐步得到解决。

此外,市与区县人大紧紧围绕我市重点工作,联动开展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评议,经过广泛深入调研,提出优化全域旅游规划、促进“旅游+”融合发展、完善基础配套设施、治理旅游市场乱象、增加旅游产品有效供给等评议意见,督促政府及其部门围绕全市旅游发展大会部署,挖掘新潜力、激活新要素、集聚新动能,全力打造重庆旅游业发展升级版,进一步唱响“山水之城·美丽之地”品牌。

为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市人大常委会还听取审议市政府年度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报告,督促政府长效推进中央环保督察意见整改落实,切实加强主城“两江四岸”治理提升、“四山”地区综合整治和生态修复,做好水环境整治、环保基础设施建设、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同时,去年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听取我市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并重点听取审议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督促市政府初步摸清国有资产特别是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底数,规范和改进国有资产管理,第一次向全市人民报出了国有资产“明白账”。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