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春运首日旅客吞吐量10510人次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4:3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近日,记者从黔江区交通局综合运输科获悉,1月21日春运首日,黔江旅客吞吐量10510人次。其中,黔江火车站首日发送旅客1285人,与去年同比增长0.9%,到达旅客2512人,同比减少11.46%;汽车客运首日共计5994人,同比增长3.588%;黔江机场共计719人,同比减少33%。

节前交通压力大

节后高度集中易堵

据悉,今年春运将从1月21日起至3月1日结束,共计40天。初步预测,今年春运总客流量将达64.78万人次,将呈现节前压力较大、节后高度集中的特点。

今年春运较去年提前11天,节前学生流、农民工返乡流等相互叠加,节后2月底至3月初,随着中小学、高校陆续开学,学生集中返校与节后返程的民工流、探亲流、旅游流等多种客流叠加,运输压力较大;同时随着私家车数量大幅增长,春运期间出行较为集中,安全隐患增多、拥堵问题加剧,道路保畅压力较大。

汽车客运将减少

自驾车逐渐增多

记者从渝运集团黔江公司获悉,今年春运首日客流量较平常有所增加,该公司加运了10个客运班次确保春运旅客的正常输送,但较往年明显减少。

随后,记者从黔江区机场公司获悉,春运首日旅客输送量较往年减少是因为当天为周一,只有10架次航班,所以旅客减少为正常现象。但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预计今年春运机场航班运输量和公路自驾运输量将有明显增长。

而在黔江各大高速收费站,记者调查发现,在此下道的车辆确与以往相比有明显增加。

临时增加班次

确保春运正常运行

为了确保2019年春运正常运行,黔江公路运输除组织既有865辆客运运力外,渝运集团黔江公司已储备了25辆应急客运运力;铁路客运黔江火车客运站在日开行旅客列车7对14趟的基础上,增开临客7对;民航运输保障安全飞行540架次左右航班;水上运输确保38艘营运船舶要全部符合技术、适航要求。

同时,相关部门将做好运力调度,强化综合运输支援协作机制。汽车站、火车站、机场公司要按照极端气候或特殊情况下班线客车、旅客列车、客机之间旅客疏运的相互支援协作的机制,共享春运旅客流量、流向、天气、路况等相关春运信息,齐心协力确保乘客走得了、走得好,共同打好春运工作运输总体仗。(黄英)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