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江新区新增观光轮渡航线 大竹林—朝天门航线成功首航

发布时间:2019-01-23 16:25: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3日讯 今后,从两江新区凤栖沱码头可以直接乘船游览金海湾公园、洪崖洞、千厮门大桥、李子坝“轻轨穿楼”等景点。1月22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城管局获悉,大竹林——朝天门观光轮渡航线正式开航,标志着重庆轮渡在新时代开启新航程。据悉,该航线全程约22公里,单程航行时间约70分钟,观光票价20元,交通航班票价5元。

image.png

随着“交运轮渡09”缓缓从大竹林凤栖沱码头开出,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22日正式开航。据介绍,大竹林——朝天门观光轮渡航线开通营运,旨在以实际行动促进全域旅游,全力推进重庆“交通+旅游”融合发展。

“这条航线兼顾观光旅游和公共交通两种功能。”两江新区交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

image.png

据了解,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航线全天运行8个航班,其中大竹林至朝天门每天运行4个航班, 7:30、11:20、14:00、16:40在凤栖沱码头发航;朝天门至大竹林每天运行4个航班,9:30、12:30、15:30、18:00在朝天门交运二码头发航。

其中,工作日期间,大竹林7:30和朝天门18:00两趟航班,执行通勤票价,5元/人,可在各码头趸船销售口购票或刷公交卡登船。工作日期间的其他航班以及节假日所有航班,执行观光轮渡票价,20元/人,可在朝天门码头附近区域旅行社门店购票,或在大竹林凤栖坨码头区域销售点购票。

此外,大竹林至朝天门轮渡航线也是目前唯一一条能在船上看轻轨穿楼的轮渡航线。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航线分别在大竹林凤栖沱码头和朝天门交运二码头始发。沿途景点包括朝天门广场、重庆大剧院、洪崖洞、千厮门大桥、鎏嘉码头、李子坝轻轨站、重庆创业天地、重庆大学、磁器口、重庆佰富江景高尔夫俱乐部、大竹林凤栖沱等。

image.png

执行大竹林至朝天门观光轮渡航线现有2艘船舶,分别是交运轮渡06和交运轮渡09,这两艘船舶为姊妹船,均于2018年8月新建出厂,船舶总厂42米,船宽10米,满载吃水1.25米,设计航速21km/h,核定载客350人。船舶设有两层甲板,一层为休息区,设有沙发软座,二层为观光区,有观光木质长凳,旅客可360度一览两江美景。

据了解,今后该航线还将增停磁器口码头,旅客游览朝天门后,乘该轮渡可直达磁器口,届时也将增加船舶投入营运。(赵鹏)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