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立足惠民便医 今年将创建15家“智慧医院”

发布时间:2019-01-24 14:11:04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1月22日,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智慧医院”“美丽医院”建设现场工作会,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重庆将创建15家智慧医院和10家美丽医院,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

image.png

会议现场。新华网发(陈英 摄)

据了解,2018年6月,重庆正式对外公布《关于开展重庆市“智慧医院”示范建设的通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智慧医院”示范建设工作,其中2018年试点建设的10家医院名单已出炉,2019年全面推开建设15家,到2020年,全市将创建40家智慧医院。建成后的“智慧医院”重点将在就医服务上体现其“智慧”,具体包括智慧便民、智慧医疗、智慧护理、智慧医技、智慧管理和智慧保障等6个方面。

当天,参会人员还参观了重医附二院江南院区,“互联网+智慧医疗”模式令人印象深刻。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依托智慧便民服务,能提供便捷的实名建档和身份识别,方便患者开展分时段挂号、就诊、住院、检查等预约诊疗。同时,依托智慧医疗,则能实现门诊手术、合理用药、临床路径、多学科团队协作、患者安全和随访管理等诊疗计划执行智能服务,减轻医务人员工作负担。

目前,“美丽医院”建设行动也已经在重庆全市开展,通过实施美化医院环境、开展“厕所革命”、强化医院食堂管理、实施医院停车服务能力建设、实施医院便民服务设施建设、改善医护人员工作环境、加强医疗废水废物处置、提高医院后勤管理水平、加强医院人文环境建设、实施绿色医院建设等十大举措,让患者看病就医更加优质方便,患者和医务人员对医院环境满意率均达90%以上。据悉,今年1月,重庆将启动“美丽医院”建设示范单位评选工作,首批评选15家示范单位。(贺立)

相关链接>>

重庆市2018年度“智慧医院”示范单位名单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新桥医院)

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西南医院)

重庆三峡中心医院

重庆市急救医疗中心

重庆市第九人民医院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医院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