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个违规摊篷亭拆除 朝天门片区开启美颜模式

发布时间:2019-01-24 14:12:25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image.png

朝天门市场节约街整治前后对比图,上为整治前,下为整治中。 (朝天门街道供图)

1月23日上午,渝中区朝天门市场陕西路熙熙攘攘,挑着一大担货物的“棒棒”王亮满头大汗,穿过人群,爬上节约街石梯,朝新华路方向走来。见朝天门街道市场执法大队队员又在市场巡逻,稍作休息的他对队员们说道:“你们把这条巷子上的几十个摊摊清除了,这段梯坎终于顺当了!”

朝天门街道市场执法大队大队长杨杰告诉重庆日报记者,2018年6月,为了重塑重庆母城的门户形象,渝中区正式启动朝天门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和品质提升工作,重点推进市容环境综合整治、老旧楼宇立面整治、道路交通秩序优化整治等九大任务。

经调查,朝天门片区除了有合法经营的24家专业批发商场、300余家沿街门店外,街巷内还聚集了300余个违规搭建的摊篷亭。然而,要取缔这些历史存留的违规摊篷亭,谈何容易?

“此次整治节约街,我们先礼后兵,得到了群众广泛支持。”杨杰介绍,朝天门街道为此实施了“三步走”计划:首先,挨家挨户上门宣讲政策,并对经营人和搭建人进行约谈;其次,下发限时整治通知书,要求在限定时间内必须清空货物、停止营业;最后,组织近百人的综合执法队伍,依法对节约街的违规摊篷亭进行集中拆除。

“违规摊篷亭没了,节约街变得敞亮多了!对于这些违规摊篷亭经营人,我们推荐他们去其他地方合规合法经营。”杨杰指着斑驳的外墙对重庆日报记者说,“下一步,我们将对这里实施外立面整治,统一喷涂仿石材真石漆,到时,颜值品质就要提高几个档次了!”

截至目前,朝天门街道共拆除陕西路、朝千路、朝东路等各类摊篷亭73个,启动了陕西路沿线两侧13处商务楼宇与居民楼外立面提档升级工程,清理了居民楼栋雨棚垃圾300余处等,辖区城市面貌大为改善,居民生活品质大幅提升。本报记者 汤艳娟 实习生 吴志杰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