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文化盛宴”送到家门口,还有小猪佩奇陪你迎新年!

发布时间:2019-01-24 14:22:41  |  来源:华龙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虽然今天不如昨天暖和,但依然无法阻挡市民喜迎新年的热情。今(23)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的重庆市群众艺术馆2019年“新春乐翻天”活动走进江北区观音桥街道鸿恩寺社区、明珠社区。社区居民、艺术家、文化志愿者齐聚一堂,还有小猪佩奇现身活动,让现场充满了生肖猪年即将到来的新年氛围。

写春联、剪窗花,还有小猪佩奇

要营造暖心的过年气氛,春联必不可少。来自市书协的书法家们早早地来到现场,为居民书写春联。一副副红彤彤的春联在风中摇曳,吸引了大批居民驻足停留。“老师,您写得真好,还可以写一副不?我想拿去送给亲戚。”“老师,我喜欢隶书,可以用隶书给我写副吗?”居民们都有序的排好队,选上一副满意的对子让书法家题写。

image.png

书法家正在为居民写“福”、写春联。记者 吴思佳 摄

虽然书法家们提笔的手早已被寒风吹的冻得通红,但他们的心是热呼呼的。“没想到他们这么热情,下次我还要来,而且要多准备点红纸!”来自市群艺馆的书法干部戴文捂着冻红的双手,笑呵呵地说道。

image.png

居民正在挑选心仪的春联。

中国结、剪窗花、灯笼手工制作区域则被小朋友们团团围住,他们用稚嫩的双手自己制作精美的作品。“奶奶你看,这是我剪的花,好不好看!”来自鸿恩寺社区的夏雪小朋友迫不及待地向自己的奶奶展示。而奶奶则是带着慈祥地笑容连声回答:“好看好看,我们幺儿剪的特别漂亮!”

image.png

文艺志愿者为居民示范做中国结。

一蓝一红2只小猪佩奇非常吸引孩子们的注意力,被父母抱着的小朋友则是伸手摸摸佩奇的鼻子,会走路的小朋友跑去拉着佩奇的裤脚,想要和他们握手、拍照。而佩奇们也弯下腰来配合他们。“看到小朋友笑得这么开心,我们也很高兴。”一佩奇扮演者说道。

image.png

小猪佩奇吸引了不少小朋友。记者 吴思佳 摄

说相声、演谐剧,还有好礼相送

不仅有丰富的互动活动,市群众艺术馆的文化志愿者们还为社区居民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即将代表重庆参加全国“群星奖”角逐的谐剧《让我看你一眼》中,凌淋细腻的表演感动了现场观众;表演唱《踩着辣椒爬梯坎》融入说唱和戏曲元素,令人眼前一亮。

image.png

凌淋表演谐剧《让我看你一眼》。记者 吴思佳 摄

image.png

表演唱《踩着辣椒爬梯坎》。

除此之外,新生代相声演员曲艺、陶星宇带来的相声《打灯谜》诙谐幽默充满年味儿,女高音歌唱演员何莉丽演唱的歌曲《堂堂正正一辈子》生动的传递给孩子们人生寄语,将党的声音和关怀传递到百姓心间。

image.png

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舞蹈《迎酒欢歌》。记者 吴思佳 摄

文化志愿者们精彩的表演赢得了居民的掌声,而社区居民们也不甘落后,他们自编自演的舞蹈《迎酒欢歌》、快板《口才大串烧》、合唱《长江之歌》也让现场暖意更加浓厚。此外,社区还为居民们准备了各种新年礼物,送上春节祝福。

image.png

精彩的节目逗得观众哈哈大笑。记者 吴思佳 摄

我市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群星奖”“牡丹奖”获得者凌淋每年都会参加“新春乐翻天”,“把文化送进社区,写春联、剪窗花、大家表演节目,让居民开心、感受新春气氛,是我们文艺工作者应该做的。”看到现场热闹的景象,他感慨现在年味越来越浓了。(除署名外,图片均由市群众艺术馆提供)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