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寿高新区确定今年四项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1-24 14:51: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中国网1月24日讯 记者从长寿高新区获悉,今年,园区将重点围绕中科未来城创新产业园建设和国家级高新区创建,做好聚商选资、基础建设、创新管理、改进服务等四项工作。

抓好聚商选资,在产业引进培育上下功夫。围绕人工智能与物联网、智能制造、无人科技、集成电路等重点领域,确保合同引资额不少于90亿元。重点打造云台市级中小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吸引具有发展潜力的中小型企业不少于25家。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企业20家以上,使园区企业研发总投入占营业总收入比例达到3%以上。

推进基础建设,在提升园区整体形象上下功夫。确保开工中科未来城二期基础设施项目、凤栖科技岛土石方平场等工程。继续发挥统筹城乡发展功能,做好规划县道金星村至义和村段改造、G351长寿湖至新市段公路改扩建等项目。继续发挥园区转移承接职能,增强园区发展潜力,确保重庆市工业学校迁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如期开工建设。

推动管理创新,在增强园区发展活力上下功夫。创新管理体制机制,构建精简、高效、规范、有序的运行管理体制。积极推进盈地公司市场化转型,打造西部知名、全市一流的专业化国有投资控股集团。

完善园区配套,在服务园区企业发展上下功夫。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和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确保新增规模以上企业10家以上,开展特色融资配套服务,引入中科创投基金公司,搭建“政-银-企”合作平台,拓宽企业融资渠道,协助园区企业融资到位资金不少于3亿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