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黔5个省界收费站年内取消 车辆通行更省时

发布时间:2019-01-25 15:15:20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渝黔5个省界收费站年内取消

车辆通行平均省时3分钟

继去年底川渝两地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后,今年,我市将取消渝黔两地5个省界收费站。

目前,渝黔两地已建成通车的高速公路有5条:江习高速、渝黔高速、酉沿高速、南道高速和秀松高速。

根据规划,今年将取消这5个省界收费站,代之以“虚拟收费站”。

“虚拟收费站”类似龙门架,架上有摄像头,用于记录通行高速公路车辆的行车路径,以便作为“分省计费、分省收费”的依据。

市交通局和重庆高速集团称,渝黔省界收费站取消后,ETC车辆仍可以不停车驶入和离开高速公路,实现“分省计费、分省收费,自动扣费”。非ETC车辆在驶入高速公路时,要在入口收费站领取CPC复合通行卡,驶出高速公路时,要在出口收费站交还CPC复合通行卡并缴纳全路程通行费,实现“分省计费、统一收费”。

据介绍,从取消川渝省界收费站效果来看,车辆过站无需降速排队缴费,每辆车平均节约近3分钟。

同时,我市将继续实施高速公路品质提升工程。今年重点提升10对中心区域服务区和100个收费站服务品质。同时,大力改善绕城高速以外318座隧道照明环境;力争创建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3对、特色服务区5对,打造星级收费站80个。 (记者 杨永芹)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