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提前 重庆主城汽车站多种措施提升服务

发布时间:2019-01-25 15:16:46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主城汽车站多种措施提升服务

车站多做事 乘客少跑路

今年春运比去年春运提前了10天,客流高峰来得早、持续时间长,长途汽车站运力准备如何?1月24日,重庆日报记者走访市交运集团和主城多个长途汽车站,对运力布置及出行安排情况进行打探。

市交运集团表示,当前正值高校放假,学生流与务工流、探亲流叠加,长途汽车站出行量较大,春节后出行客流相对平缓,但在正月初六和正月十五前后,车站将再迎客流高峰。

在整个春运期间,交运集团将投放1.3万台班线客车,储备500台应急运力,各长途汽车站将根据客流情况延长售票时间、增开售票窗口,并引导乘客选择自助售票机、手机App、微信公众号等便捷购票。

“今年春运我们将按照‘车站多做事,乘客少跑路’原则进行服务。”陈家坪长途汽车站工作人员表示,车站方已在售票大厅新建临时身份证开具点专用房间,让忘记携带证件的乘客出行更便捷。另外,车站方还在售票大厅新建了母婴候车室,方便让妇幼乘客。

红旗河沟汽车站地处闹市区,周边人群集聚、堵点较多,安全隐患较大。为此,车站方对售票厅、候车厅、停发车位、租赁摊位等安全状况,以及配电房电机、电线线路等运行情况进行集中检查,及时清除了隐患。结合车站场地狭窄、春运客流车流出行量大、冬季雨雾天气多等因素,车站方还制定应急预案,对各类突发情况准备好了应急措施。

春运期间,渝北双凤桥汽车站在候车厅配备了御寒毛毯,免费提供给乘客候车期间借用。南岸四公里枢纽站持续开展“有困难找绿丝带,我在您身边”服务,乘客在车站有任何问题,都可找佩戴绿丝带的工作人员咨询解决。

作为主城汽车站客流出行“大户”,菜园坝以及龙头寺南、北广场汽车站将持续执行实名制乘车,加强进站、购票、检票和现场秩序维护。

重庆西站汽车站在春运期间将24小时营业,为方便下火车乘客及时换乘长途汽车,车站方还在火车换乘大厅设立咨询点,引导乘客进站,并准备了20台7-12座定制客车提供包车服务。(记者 夏元)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