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重庆将再添两大开放平台

发布时间:2019-01-25 15:17:23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今年,我市将再添两大开放平台:涪陵综合保税区和果园保税物流中心将于年内建成,并封关运作。

1月24日召开的重庆海关2019年工作会议透露,涪陵综合保税区和果园保税物流中心都于去年第四季度获批建设。

其中,涪陵综合保税区位于涪陵新城区西南片区,紧邻长江北岸,与龙头港隔江相望。规划面积2.7平方公里,内设监管作业区、综合管理区、保税物流区及保税加工区,分两期建设,首期建设1.82平方公里。

目前,涪陵综保区正积极引进以医药健康、食品加工为特色的保税加工项目,重点发展以多式联运和标准化仓储运营为主的保税物流,以及展示交易、跨境电商为主的保税服务业。

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属于B型保税物流中心,位于两江新区鱼复园区,果园港西侧,保税物流中心批准建设面积0.2平方公里,四至范围为东至隆港路,南至港埠路,西至天港路,北至福宏大道。

根据保税物流中心(B型)有关职能,货入保税物流中心即可享受缓税政策,从而缓解企业税款资金压力。重庆果园保税物流中心(B型)将依托国内最大的内河水、铁、公联运港,主要开展进口保税仓储、保税物流业务,打造符合现代保税物流发展的“内陆物流港”。(记者 陈钧 实习生 唐璨)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