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江乡村拳击馆成留守孩子们的圆梦之地

发布时间:2019-01-25 16:28: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月25日讯 “同学们一定要记住,在参加拳击比赛时,不管对方实力有多强,我们必需要打出自己的气势……”近日,在黔江区沙坝乡中心校拳击馆内,教练冉广桥在给孩子们培训时说。

据黔江区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黔江区沙坝乡中心校拳击馆,创建于2015年秋季,是原黔江区文化委筹资援建的标准化拳击馆,也是目前渝东南片区唯一一家拳击馆,也是黔江体校在沙坝中学校设的一个特色培训班。拳击馆选建在沙坝乡中心校,是因为该校设立有小学和初中班,又是寄宿制学校,共有学生2000余名,在该校上学的学生大部分属于农村留守儿童,方便学生在课余时间接受培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学校以拳击馆和乡村学校少年宫为依托,主要以教育类、艺术类、文学类、传承民族文化类为主,共成立了26个社团,由社团志愿者,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进行授课,着力培养个性化人才。

目前在拳击馆接受培训的50余名学生中,百分之九十的学生为留守儿童,主要是从学校五、六年级和初中一至三年级挑选出体质好的学生。这些学生在2016年参加重庆市第四届运动会拳击项目获得了“3金2银9铜”的好成绩;2017年先后参加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和 重庆市拳击冠军赛,获得“4金2银10铜及男女组团体第三名的好成绩;2018先后参加重庆市青少年拳击锦标赛、重庆市拳击冠军赛4金1银10铜的好成绩。

冉广桥说,从学生每次出去参比赛的成绩,我们有信心利用好这处标准化的拳击馆,培养更多的山村留守孩子,让他们从这座拳击馆里走出去,成为重庆市和国家级专业拳击运动员。(李诗素)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