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江北春天走进北碚区第二福利院 让老人晚年生活更多彩

发布时间:2019-01-25 16:2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中国网1月25日讯(付恋)新春佳节,为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老人们送温暖献爱心,1月25日,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走进北碚区第二福利院举办新春联欢会,上百名老人汇聚一堂,欢度新年。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除了爱心团体精心准备的舞蹈歌唱节目外,养老院的老人们也纷纷献技。唱歌、朗诵、舞剑......一个又一个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老人们看得高兴,笑得欢畅,不禁跟着旋律一起清唱,脸上更是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他们告诉记者,这样的文艺活动不仅让他们倍感温暖,也非常符合他们的胃口,以这样方式迎接新年,他们非常开心。

image.png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落实“北碚区第二社会福利院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的一次具体实践。该项目由重庆市北碚区民政局支持、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北碚区第二社会福利院实施开展的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旨在通过需求调研和建档工作针对符合条件的老人提供身心健康服务来满足老年人人际交往、生活融入、心理陪伴不同方面的需求,促进老人的身心健康,营造一个幸福融洽的养老环境,使得院内老人能够在这里安然地度过自己的晚年生活。

image.png

缓冲、润滑、桥梁、纽带——在谈及社工的作用时,重庆市北碚区第二福利院社工部部长李丽娜如此总结。她告诉记者,北碚区第二福利院是集颐养、休闲、娱乐、学习、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新型综合性养老机构,目前院内共有127人,其中自费老人86人,五保老人41人。随着院内生活环境俞发向好,老人们越来越注重精神层面的享受,而社工们,就是一股满足老年人精神需求的专业力量。因此,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后,将用专业方式为老人们带来温暖和关爱,进一步提高院内老人晚年生活质量,打造一个幸福融洽的养老环境。

记者获悉,此次活动得到重庆市北碚区第二福利院领导的充分肯定,老人的笑容,演员的全情演出及观众热烈的掌声亦是对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服务的赞赏和鼓励,同时也为新一年的社工工作开了好彩头。

image.png

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王荣德表示,为了满足老年人精神文化的需求,接下来,社工会定期组织开展“激情夕阳红,情暖你我心”“齐聚首,欢乐多”老年康乐小组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以及个案服务,带领老人们做手工、唱歌跳舞、培育绿植……陪伴他们度过每一个有意义的时刻,让老人们在安全、舒适的生活之余,提高幸福感和对养老院的归属以及认同感,真正意义上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据了解,重庆江北春天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是一家公益社会组织,自2014年4月成立以来,曾先后承接了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等单位,其服务范围涉及重庆市的江北区、沙坪坝区、合川区、北碚区、渝中区、璧山区、垫江县、綦江区等区县,目前针对弱势群体开展了中央财政老年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残疾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儿童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婚姻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社区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失独家庭社会工作服务项目等,并在项目实施过程中采用了“专业督导+社工+志愿者”服务与项目运行模式,为全市社会工作服务提供可借鉴经验,在服务对象中知晓率达到100%以上,服务满意率达90%。在每个项目的实施过程中,得到了重庆市民政局、重庆市民间组织管理局、重庆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重庆市江北区民政局、重庆市沙坪坝区民政局、重庆市残疾人联合会以及各项目实施点的街道、社区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更得到了服务对象的一致好评。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