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到遂宁,节有余庆,遂宁邀您过大年

发布时间:2019-01-28 11:35: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荆晓强
分享到:
20K

image.png

渝遂旅行社签订市场合作协议

中国网1月28日讯 “春到遂宁,节有余庆——遂宁邀您来过年”,近日,遂宁市在渝举行春节旅游推介会。看花灯、逛庙会、体验民俗……,春节期间,遂宁将推出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和多条春节旅游线路,诚邀重庆游客过大年。

遂宁与重庆一衣带水、血脉相连!遂宁是一座历史悠久、人文殷厚、环境优美、生态宜人的城市,素有“川中重镇”“文贤之邦”的美誉。从推介会上了解到,近年来,遂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成功打造全球绿色城市、全国文明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十佳宜居城市等20余张国际国内城市名片,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魅力进一步彰显,“观音文化城、心灵度假地”的美名吸引着各地游客纷至沓来,遂宁已成为川渝地区新兴旅游目的地。

遂宁市政府相关负责人在推介会上介绍说,春节期间,将推出十大特色文化旅游主题活动。2月4日至2月19日,将在观音故里广德景区和灵泉景区举办“新春观音大庙会”;1月下旬至3月上旬,将在船山区圣莲岛举办遂宁国际莲花灯会;1月25日至2月19日,将在船山区龙凤古镇开展以“欢天喜地迎新春 千年民俗闹古镇”为主题的老遂宁民俗展演;2月4日至2月19日,将在仁里古镇举办以“水月慈辉”为主题的“夜下仁里”光影秀;1月27日晚,以“美好生活@四川”为主题的“四川首届网络春晚”将在船山区体育馆隆重上演;1月30日至2月20日,将在射洪紫云文化公园举办射洪首届迎春民俗文化节; 2月1日至3月31日,将在射洪县螺湖半岛举办“迎春花卉”展;2月18日,将在蓬溪县新星乡举办当地特有的非遗文化活动——蛴蟆节;2月19日晚,将在射洪县青堤古镇举办开展“铁水火龙闹元宵”活动;1月到2月,大英县中国死海将举办中国死海热漂节等。

image.png

据了解,除了以上十大文化旅游活动,蓬溪县中国红海景区还将举行“2019中国红海首届新春祈福文化艺术节”,各地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娱乐活动也将悉数登场。遂宁市旅游主管部门还动员企业推出春节优惠活动,如中国死海超低299元抢两天一夜盐疗热漂度假游、观音故里限时免门票、“逛圣莲灯会、享餐饮住宿优惠”等活动,展现“遂宁邀您来过年”的满满诚意。

遂宁市春节旅游线路推荐:

线路一:祈福遂宁,吉祥之旅2日游

D1到重庆大足,参观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大足石刻;下午到遂宁城区享有“千年龙脉地、万世佛缘乡”美称的龙凤古镇;晚上在仁里古镇欣赏多彩光影秀,或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观五彩缤纷的国际莲花灯会,夜宿遂宁城区。

D2上午前往中国观音故里旅游区,游览皇家禅林广德寺,千年道场灵泉寺,逛迎新春大庙会;午后参观宋瓷博物馆,细细品味、欣赏荷叶盖罐、青釉梅瓶等弥足珍贵的稀世之宝,然后返程。

线路二:康养遂宁,休闲之旅2日游

D1上午到重庆潼南双江古镇;下午到遂宁城区,逛遂宁的“春熙路”-中央商务区;晚上到仁里古镇欣赏多彩光影秀,或者在圣莲岛世界荷花博览园观五彩缤纷的国际莲花灯会。夜宿遂宁城区。

D2上午去观音湖湿地公园走走中国最长的情人栈道;或漫步仁里古镇;下午到遂宁大英县中国死海玩热漂、玩黑泥,享受漂浮在热盐卤海水之上的无穷乐趣,然后返程。

线路三:神奇遂宁,研学之旅3日游

D1上午到重庆大足,参观世界八大石窟之一——大足石刻;下午前往遂宁大英县卓筒井遗址公园,再到中国死海,探索神奇漂浮之谜,夜宿大英县。

D2上午前往遂宁射洪县,到“港澳青少年游学基地”国家地质公园中华侏罗纪探秘旅游区;下午游览子昂故里文化旅游区,参观陈子昂读书台。晚上回遂宁城区,欣赏国际莲花灯会、仁里光影秀,夜宿遂宁城区。

D3上午参观宋瓷博物馆,欣赏荷叶盖罐、青釉梅瓶等弥足珍贵的稀世之宝,或去圣莲岛荷花博览园,下午去龙凤古镇,了解中国新年传统民俗文化,然后返程。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