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

发布时间:2019-01-29 08:44:52  |  来源:人民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27日至28日在山西省吕梁市调研脱贫攻坚工作,看望贫困群众和基层扶贫干部。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拿出更多时间精力,采取超常规举措,集中力量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确保按时保质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吕梁市是革命老区和深度贫困地区,贫困面广、攻坚难度大。胡春华先后来到临县、兴县和岚县,进村入户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实地察看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农村危房改造和农村饮水安全等工作进展情况。

胡春华强调,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底线任务和标志性指标,要拿出决战决胜的精神状态,切实解决好“两不愁三保障”面临的突出问题。要全面摸清底数,优化政策举措,细化实施方案,逐项对账销号。中央有关部门要加强统筹调度,加大支持力度,组织实施好解决问题的专项行动。贫困地区要强化扶贫资金使用整合,因地制宜实施倾斜支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进度。要把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工作情况作为脱贫攻坚成效考核、督查巡查的重要内容,推动工作加快落实。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