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八面来风

广安邻水:党员服务队寒冬送温暖 贫困户冷暖挂心间

发布时间: 2019-01-29 16:29:00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姜慧 张建 | 责任编辑: 吴一凡

中国网1月29日讯 “新春好运家业兴,福星高照人和顺。”1月24日,春节临近,看着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的党员志愿者为自己家门上贴好的春联,邻水县关河乡卧龙村贫困户刘丹荣笑的合不拢嘴。刘丹荣说:“这几年生病,腿脚不利索,家里几年都没有贴过春联了哦,现在这个样子,才像过年的样子嘛……”

“剪窗花、贴春联、送礼物、话新春……”当天上午9点,国网四川邻水县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服务队走进对口帮扶的贫困户家里,与他们一起剪窗花、贴春联,并送上猪肉、油等慰问品,给卧龙村增添了不少春节喜庆的气氛。

卧龙村2组贫困户何华英,今年68岁,体弱多病,儿女也长期外地打工,是典型的留守老人。家里线路由于严重老化、接触不良等原因,有一个电灯长期不亮。该公司党员服务队在为老人贴完春联后,立即对其家里的所有用电线路进行了认真检查,并对室内低压线路老化、凌乱、绝缘损坏等缺陷隐患和灯、线、开关故障等问题进行了现场处理,还为其安装了节能灯。

“何嬢嬢,在家里要注意用电安全哦,不要用湿的手去拔、插电线插头,以免引起触电……”在线路整改完毕后,队员们又结老人讲起了安全用电知识,叮嘱老人注意用电安全。

上午12时,卧龙村贫困户家家门上都贴满了春联,邻里乡亲彼此分享着新春的喜悦,邻水供电有限责任公司党员服务队的到来犹如此时升起的冬日暖阳,照进了贫困户心里,也温暖了卧龙村这个川东大地的小山村。(姜慧 张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