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弘扬乡贤文化 选树“最美”典型 黔江区50名道德模范获表彰

发布时间: 2019-01-30 10:41:4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中国网1月30日讯 弘扬乡贤文化、工匠精神、好人品德,选树“最美”典型,日前,重庆黔江区举办的“德馨乡贤”“黔江好人”“文明工匠”“技术能手”评选活动圆满结束,来自各行各业的50名道德模范获表彰,成为广大市民学习的榜样。

据悉,本次活动从2018年4月开始至2018年12月止,历时9个月,通过相关媒体展示、网络评选、专家评审、部门政审等环节,在近200名候选人中,评选出陈绍和等10名同志为“德馨乡贤”,程绍光、程祖全等10名同志为“黔江好人”,严静等10名同志为“文明工匠”,龙正勤等20名同志为“技术能手”。

黔江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工作指挥部指挥长李泽玉在颁奖会上指出,近年来,黔江区大力宣传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广泛开展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公民道德素质进一步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服务地方经济、助推行业发展、引领良好风尚的先进典型。

李泽玉强调,弘扬和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持续推进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是一项艰巨的长期的光荣的目标任务。希望受到表彰的同志继续大力弘扬乡贤文化、好人品德、工匠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影响身边人提升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养,共同推进全社会文明程度提升。希望全区各行各业要以受表彰的同志为榜样,传承好作风、讲好新故事、做出新贡献,在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八项行动计划”,实施“工业强区、旅游大区、城市靓区”建设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记者 郭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