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铜梁少云镇:禁毒主题宣传受群众热捧

发布时间: 2019-01-30 10:41:5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image.png

图为广场禁毒宣传活动的场面。

中国网1月30讯 1月29日上午,在重庆铜梁区少云镇少云广场,一场有声有色的禁毒主题宣传吸引了大批赶场群众的目光。

今天是少云镇的赶场日,上午8时不到,大批的群众就涌入了场镇,使并不很宽敞的街道显得较为拥挤。然而,最闹热的地方却是少云广场,镇里在广场开展的禁毒宣传吸引了众多群众的目光。

笔者看到,广场四周悬挂着有关禁毒的宣传横幅;横幅下面一字儿排开的条桌上摆放着一叠叠大小不一的资料。广场两边,摆放着10多块有关禁毒的展版让群众看得津津有味。

在宣传现场,镇综治办、司法、公安等部门的干部和民警把一份份“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宣传资料散发到群众手中,在展板前为市民讲解毒品常识、戒毒治疗、认识新型毒品、拒毒与防毒等知识,还认真回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毒品害人得很,人一旦沾上毒品染上毒瘾,不但身体垮了人成了废物,还连累一家人。”少云镇大佛村9社村民周祖文领到了一迭资料从人群众挤了出来说,回去后我要给家里的娃娃宣传,让他们擦亮眼睛。

不知不觉,两个多小时过去了,上千份资料散发一空,干部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50多个。

“临近春节了,镇里利用外出农民工大量返乡过节的机会,组织开展扫黑除恶、禁毒、反邪教为主的法制综合宣传活动。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倡导健康积极的生活方式,号召全民积极参与禁毒行动,提高全民的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群众的防范意识,”副镇长夏光劲说,春节期间,镇里还将采取多种形式送法进村社和社区,让群众受到一次法制教育,提高群众学法懂法和用法的能力。(通讯员 赵武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