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善美重庆

两江新区:打造慈善品牌项目 5年支出款物超2361万

发布时间: 2019-01-30 13:25:12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王丹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30日讯 在重视经济建设的同时,两江新区也在推动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慈善会换届选举大会上获悉,两江新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此前5年间,两江新区打造了各类慈善品牌项目,共支出款物2361.49万元,全民慈善意识提升,慈善事业的影响力正不断扩大。

image.png

据了解,两江新区5年来慈善助学252.76万元;慈善助医、慰问和扶贫济困960.59万元;赈灾326.43万元。 项目支出捐赠款物占募捐总额的97.35%,实现了民间组织相关法规对民间基金会管理的要求,较好地实现了捐赠企业人士的意愿。

记者了解到,多年来,两江新区充分发挥爱心救助职能,精心组织了形式多样的慈善救助活动。及时组织向地震灾区捐赠活动,仅在2013年四川芦山发生7.0级地震和2014年云南省鲁甸发生6.5级地震这两次市外地震灾难面前,全区就筹募善款善物折合人民币1428.13万元,救灾款物第一时间全部经市慈善总会转赠灾区。

与此同时,两江新区也在定期开展区内慈善救助行动。包括“慈善助学行动”“慈善助医行动”“特别关爱行动”“抚育花蕾行动”等。并在新区各街道开办“慈善超市”,开展救助活动,制作印发“慈善爱心卡”,让日常生活有困难的居民在约定的超市换取生活必需品,5年共救助生活困难群众4300人次。更积极配合市慈善总会实施慈善公益项目,新区慈善公信力得到明显提升。

此外,两江新区慈善机制和组织建设也在进一步完善。在1月18日举行的两江新区慈善会换届选举大会上,两江新区慈善会第一届理事会正式成立。

理事会会长江华告诉记者,2019年两江新区将继续规范慈善工作制度,拓宽善款筹募渠道,合法依规开展各类慈善活动,及时为广大困难群众排忧解难,最大限度地发挥好慈善“扫盲区、救急难、补短板”的社会保障救助的重要补充作用,努力为两江新区改革发展和人民安居乐业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