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民盟重庆市委:在提升城市品质中传承巴渝文脉

发布时间: 2019-01-30 13:39:3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荆晓强

中国网1月30日讯1月29日,重庆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第二次大会举行。16位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在会上作了发言。民盟重庆市委员会在“在提升城市品质中传承巴渝

文脉”的发言中表示,提升城市品质,要把文脉留下来、露出来、串起来、靓起来。

重庆市政协委员杨虹在代表民盟市委发言时指出,“城市品质”是现代城市内部的产业经济、历史文化、城市建设、社会治理、公民素养等要素集成经过长期发展和积淀而形成的综合形态反映,其中文化理念、人文素养、内涵品味、创新精神更是城市品质提升的灵魂。

重庆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巴渝文化、抗战文化、统战文化、三峡移民文化底蕴丰富。但是,在一段时间城市发展中,城市文脉之“根”、之“魂”却出现了被动性流失,“母城”记忆遭受损害,“文、旅、城、市”融合发展不深,城市文脉保护、挖掘、传承不够。只有彰显城市文脉,“山水之城”才会更具魅力;只有传承巴渝记忆,“美丽之地”才能更靓丽迷人。

为此,民盟重庆市委提出,提升城市品质,要把文脉“留”下来,要把文脉“露”出来,要把文脉“串”起来,要把文脉“靓”起来。打好“人文牌”,让重庆文脉成为城市品质提升的动力源泉,不断提升重庆作为区域性国际化大都市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