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到谨防小偷“冲业绩”!这份防扒攻略请收好

发布时间:2019-01-30 14:25:01  |  来源:中国搜索  |  作者:康宁  |  责任编辑:单榕
分享到:
20K

春运大幕已拉开,你准备踏上回家的征途了吗?春节是中国人心中的“大日子”,回家看看老人,和家人团聚,感受家的温暖。

说到回家,就不得不提起“春运”了。当我们拖着大包小包,站在人山人海的车站,心情如南飞的雁一样归心似箭。这时候,要注意了!虽然我们放假了,但有个“职业”却趁机“上班”了,他们就是把无数人气得咬牙跺脚的小偷。

如今,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低头族”随处可见,大家走路看,坐车看,甚至吃饭都不忘拿出手机“刷两下”。然而,当你沉浸于手机聊天、追剧的时候,一些不法分子却已把目光聚焦在了你的身上,并可能在不知不觉中“顺”走你的包,或者你兜里的财物。

春运来了,小偷们也忙着“冲业绩”。提醒大家:春运途中长路漫漫,回家的你可要长点心,不要辛苦一年,却给小偷发了年终奖。在这里,小编总结了一些防扒攻略,请仔细阅读噢。

贼在哪儿?

俗话说,知彼知己方能百战百胜。要防偷就要了解小偷的套路,现在我们就来看看,小偷们喜欢在哪里作案,又是怎么偷走你的财物的。

地铁上

趁地铁关门时玩“瞬夺”,这招够狠!

地铁检票口

上车瞬间

排队购票时

等人时

过安检时

各种公共场合

超市门口

手扶电梯

咋作案的?

前面我们说的都是上车前,下面我们说说上车后,火车上窃贼常见的作案手段有哪些。

“吃卧铺”

特地在卧铺蹲点,或者买卧铺的票上车,盯好了目标就等着半夜趁人熟睡之际动手偷东西,得手之后还会换装,再从其他车厢溜走。

“抠死倒”

也是趁人熟睡之际下手偷东西,不过地点不仅限于卧铺,只要看哪个旅客睡得沉,就趁机偷人钱包,或者用刀片割开熟睡旅客的衣服,再将贵重物品偷走,案发高峰期在凌晨4点到5点的时候。

“抽芯儿”

小偷会拿着一个塞满废纸的空包,跟其他旅客一样塞在行李架上,夜里趁人不注意的时候把旅客的小包放进自己的空包,又或者来个偷龙转凤,看哪些包相似的就给他换一换。

“吃衣帽钩儿”

专门盯着挂在衣帽钩上的衣服,然后再把自己的衣服挂在上面做掩饰,再找个机会装作要那衣服里的香烟等,将下面衣服内的钱财偷走。

“上架子”

其实头顶的位置才是人们的视觉盲区,窃贼装作拿自己的行李,然后趁机把旅客放在头顶上的行李拿走。

“上托儿”

请记住,路上跟你搭话的人一定不是因为你的美貌或者泄露的才气,这可能是让你分散注意力,再趁机让同伴下手。

该怎么防?

了解小偷的常用作案手法后,赶春运的小伙伴们该注意些什么呢?小编帮你总结总结,归家途中该注意些什么:

早些出门

留有充足的时间购票、进站和上车,避免匆匆忙忙导致丢三落四和注意力不集中。

财不外露

不要在公众场合显摆自己那点儿微薄的财产,也不要时不时的摸藏钱的地方,最好事先把需要买票和在路上用的零钱备好。

看好背包

检票上车时,人群比较拥挤,这正是窃贼们下手的好时机。背包最好挂在胸前,给窃贼下手增加难度令其知难而退,另外,要注意车票和钱以及证件不要放在一起。

不一直玩儿手机

现代人的出行途中,十个人里有九个人一直盯着手机,还插着耳机看电视听音乐。殊不知这是最容易被小偷盯上的,两耳不闻身外事,出行途中可不能这么心大。

过安检需注意

过安检的时候不要掉以轻心,一定要盯着行李进到机器里再挪开眼,因为你的行李前脚放到传送带上,后脚就可能被人抽走了。

行李勿离视线

上车后放置行李一定要放在自己座位头顶往前的斜四十五度的位置,这样一抬头就可以看见自己的行李。坐卧铺的小伙伴还可以把一些装有贵重物品的小件行李当做枕头,随时看管。

不要轻信陌生人

漫长的路程,一个人也无聊,免不了的会和陌生人说话。谈天说地可以,但是切记不要泄露与自己身份有关的信息,包括姓名电话家乡等。

好了,这些防盗方法你都记住了吗?最后,小编祝大家都能一路平安,与家人一起高高兴兴地过个年!

相关内容

中国网官方微信
中国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