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人大代表王志杰:下足“绣花”功夫 把潼南雕琢成“近悦远来”美好城市

发布时间: 2019-01-30 14:36: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卫东 | 责任编辑: 奚婷

中国网1月30日讯  重庆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区长王志杰在接受采访时说,潼南将按照产城景融合发展的要求,高水平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下足“绣花”功夫雕琢城市之美,把潼南打造成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近悦远来”美好城市。

重庆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区长王志杰


初现“明珠城市”新风采

据介绍,2018年,潼南城市建设突飞猛进,人民生态公园、大佛寺湿地公园、松林坡公园、桥南公园向市民开放,城市街净巷洁、江清岸绿、鲜花满目,品质品位全面跃升,特别是潼南之夜火树银花、流光溢彩,如梦如幻、如诗如画。拓展“城”、做靓“景”,潼南初步展现出了产城景融合发展的“明珠城市”新风采!

“双百”城市定位掀开历史新篇章

据悉,在成功创建全国卫生区之后,潼南被重庆市委、市政府赋予了“双百”城市(建成区面积超过100平方公里、城区人口达到100万)的战略定位,并按照“干五年、看十年、谋划三十年”的要求,科学编制了全域国土空间规划和城市总体规划,掀开了潼南撤县设区后的历史新篇章。

产城景融合提升城市高品质

“今年,我们将立足川渝合作门户之城、成渝城市枢纽之城、山水田园智慧之城定位,着眼建设产业现代化、城乡融合发展、功能配套完善的高品质城市,围绕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打好‘大会战’”。王志杰代表说,潼南将持续构建大交通格局,贯通潼南大道、潼荣高速,加快建设合潼安高速、东升大桥等重点项目,启动火车站改造、通用机场建设,扩大枢纽型城市新优势;推进以涪江两岸为主轴的城市有机更新,打造沿江步道和湿地公园系统,加快大佛坝、双坝田园综合体建设,推动金福坝、金福新区高品质开发,提升城市宜居度;实施“七大工程”,支持20个镇加强场镇管理,带动村居环境提升,建设大美城市、精致场镇、美丽乡村;依托“一环六射”过境高速,支持镇街因地制宜做好“道口经济”、做靓特色产业、做强镇域经济。

城市管理每年有明显变化

王志杰代表强调,城市管理是一项系统性民生工程,涉及城市形象,关系长远发展!潼南将按照“一尊重五统筹”的城市工作要求,统筹山林、田园、水域、绿地生态建设,对标对表《重庆市城市提升行动计划》,高水平推进“大城智管、大城细管、大城众管”,提升城市综合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人性化水平,高效能常态化落实“马路办公”,力争城市综合管理让群众每年都感受到有明显变化、三年有大变化、五年有大提升,下足“绣花”功夫把潼南打造成干净整洁有序、山清水秀城美、宜业宜居宜游的“近悦远来”美好城市。( 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黄卫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