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聚焦重庆

重庆市人大代表曾菁华:走好“三条路子” 推动潼南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19-01-30 14:44:34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黄卫东 | 责任编辑: 奚婷


重庆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

中国网1月30日讯 重庆市人大代表、潼南区委书记曾菁华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说,2019年,潼南区将继续走好“三条路子”,推动以工业为主体的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抓好“三个赋能”,把大数据智能化应用于农业生产、经营、管理、服务全过程;打好“三大攻坚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突出“四个做大做强”、“四个巩固”和“四个创建”,打牢打实潼南产业发展基础,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

过去一年,面临实体经济不强、项目建设有差距等困难和问题,潼南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不断激发微观主体活力,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80.95亿元、增长9.5%,工业增加值108.55亿元、增长8.1%,规上工业总产值332.16亿元、增长15.4%,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172.89亿元、增长13.6%,税收12.32亿元、增长10.7%,社会消费零售总额76亿元、增长11.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达到33550元、15200元,均增长8.5%。

与此同时,潼南大事不断、喜事连连:枢纽型交通建设高歌猛进,涪江大桥重建通车,潼荣、合潼安高速加快建设,人民生态公园、大佛寺湿地公园、时光长廊、桥南公园向市民开放,城市街净巷洁、江清岸绿、鲜花满目、夜景璀璨,品质品位全面跃升,展现了潼南产城景融合发展‘明珠城市’的新风采。

曾菁华代表说,2019年,潼南将突出市场化取向,实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优化营商环境,大力发展民营经济;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国资国企改革和农业农村改革;激活开放经济,培育新兴消费热点,做大消费市场;落实“八项行动计划”,做好项目化、机制化、政策化落实工作;把稳就业摆在突出位置,优先发展教育事业,推进卫生事业发展,深化社会保障制度改革,发展文体事业。

曾菁华代表强调,地方经济要持续健康发展,产业发展质量起着决定性作用。为此,潼南要牢牢抓住现代农业发展机遇,加强品种、品质、品牌建设,倾力打造重庆现代农业排头兵;要牢牢抓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机遇,继续坚持“工业一业定乾坤”,突出“6+1”产业布局,高质量升级建设国家高新区,培育更多的亿级、十亿级企业,加速形成百亿级产业集群;要牢牢抓住旅游服务业发展大势,深化产城景融合发展,做大做强做活旅游产业;要持续巩固建筑业重要地位,加大政策扶持和业务支持力度,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更多力量;要科学把握房地产业发展态势,牢牢把握“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促进房地产业持续健康发展,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产品。(潼南区委宣传部供图)(黄卫东)